晴時多雲

「魔法石頭陣」就在北台灣!IG熱搜的海景步道一次收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09/20 15:31

神秘壯觀的「巨石陣」在北台灣也能看到!來到九份、金瓜石,別只往老街、古蹟等老梗景點走,最近網友們發掘到「金瓜石地質公園」內,藏有大規模的魔法石頭陣,以及兩側被削平的大峭壁,讓人有如置身在外太空般的謎樣場景,繼續往內部探險竟還能走上「無敵觀海步道」,最新的兩處私房秘境,一躍成為IG版面上的熱搜打卡點!

隱身在金瓜石地質公園內的「本山礦場」是過去採礦業興盛的礦區之一,也是金瓜石最早發現黃金礦脈的地方,因裸露岩石神似金瓜的形狀,成為金瓜石地名的由來,歷經百年的開採,最高山峰逐漸被削平也讓世人能清楚看見開鑿的痕跡,被視為是現成的野外地質教室。

當遊客們走進礦場,映入眼簾的是大片排排站好的石頭陣,隨處可見瑰麗的石頭花紋,整個畫面再配上台版大峽谷的風景,就算到不了英國巨石陣,獨有的異次元氣息也叫人震懾,吸引網友們以各種角度取景拍攝,還有人驚呼根本像是「掉到外星人的家園」,不過看似整齊排列的石頭群,實際上是藝術團體優人神鼓,為了打造具有礦區特色的露天劇場,將上千顆亂石放置工整而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trick Lin(@u1011204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4 日 上午 7:02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yabi1014)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12 日 上午 2:16 張貼

看完如電影場景般的景色後,沿著階梯步道繼續前行,約10分鐘左右可抵達視野絕佳的海景步道,左擁基隆山,右側環繞茶壺山壯麗風景,讓不少朝聖過的網友大讚美度超越報時山,剛好近期氣候轉涼,正是健行登山賞景的好時機,民眾等雨停後就能更新美照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lianwang_tw)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9月 月 2 日 上午 4:49 張貼

DATA

金瓜石地質公園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瑞雙公路(102縣道)18公里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比九月雪還美!IG瘋傳南台灣「羽毛花海」超仙氣
周杰倫《說好不哭》MV登熱搜!「周五合體」觀景台跟著爆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