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秋連假玩樂整理包!水岸賞月、建築光雕秀夢幻必追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9/09/12 16:49

中秋節連假好天氣報到,除了聚餐烤肉,本週末就有不少市集慶典登場,包括瑞芳十三層遺址點燈、碧潭幾米月亮地景藝術、故宮南院光雕展演、桃園地景藝術節、國姓咖啡節等,都是親子出遊的好去處,鎖定9/13~9/19的《玩樂週曆》活動情報,每天都好玩!

【9/13】新北‧點亮十三層遺址

台北瑞芳的私房景點「十三層遺址」,曾是金瓜石最大的水湳洞選煉廠,至今仍保有選場基座、廢棄煉金工廠等設施,依山勢層層向上搭建而成的造型,散發奇幻的廢墟氣氛,而享有「台版馬丘比丘」、「天空之城」等美譽,台電也將在中秋節邀請光雕藝術大師、新銳藝術家與優人神鼓,在佳節夜晚以不同亮度的琥珀色燈光,加上璀璨的藝術裝置與動人表演,再度點亮黃金山城。

9/13 9:00-19:30點亮十三層儀式、19:30-20:40優人神鼓《光明海島》演出│水湳洞選煉廠

看更多>>不輸秘魯!3處「台版馬丘比丘」拍出山城壯闊之美

【9/13~11/13】新北‧碧潭《月亮忘記了》地景藝術

繪本作家幾米的知名創作《月亮忘記了》邁入20年,碧潭風景區將自中秋節起,在潭中展示繪本中的經典角色和裝置藝術,透過夜間燈光照明,融合在地水文特色與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主題,為碧潭添加新風貌。

9/13~11/13│碧潭風景區

【9/13-15】新北‧「金夜太美」系列活動

黃金博物館開館15年來,首次開放夜間戶外體驗,從博物館門口的風雨走廊,沿著紅磚道,一路到行政辦公室,透過光影欣賞建築物與金瓜石融合的靜謐美感。活動期間下午5時至8時30分,都有安排有趣的文創和象徵金瓜石的美食攤位,文創攤位的部分有金工飾品、插畫等,還有現場表演及Live Band,一起來探索全新的夜間戶外博物館體驗。

9/13~15 17:00~20:30|黃金博物館|活動FB

【即日起~9/15】台北‧第5屆台灣國際吉他藝術節暨大賽

台北創世紀室內暨吉他樂團主辦,全亞洲最大型的吉他音樂盛會「台灣國際吉他藝術節暨大賽」(TIGF)將在9月11至15日隆重展開,今年第5屆首度邀請了屆滿80歲、負盛名的古巴作曲大師里奧.布勞艾來台,以及多位世界級吉他名家展開一系列活動。

即日起~9/15│活動官網官方臉書

【即日~9/22】台北‧「公園的節氣時光」系列活動

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邀請親子大小提前感受秋日好時光!活動連續兩週,只要憑5張紙本發票就能免費報名「中秋繪本餅乾」以及「金針包餡水餃」等親子手作教室體驗課。

即日起~9/22|活動FB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桃園打卡!必追花海、地景藝術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