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賞九月雪不只有桃園!網友報路「彰化韭菜花海」拍高鐵同框照更夢幻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旅行履行中、飛翔在天際提供
2019/09/10 11:16

免跑桃園大溪,彰化也有夢幻白雪場景能免費暢拍一整天。(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時序漸入初秋,當季最唯美的韭菜花也宣告登場,除了桃園大溪能一睹雪白色花田,近日有網友發掘在彰化也暗藏一處夢幻的賞花點,遙望著整片韭菜花海如雪花鋪地,潔白色小花點綴田野風光,搭配周邊懷舊古厝、呼嘯而過的高鐵,更能捕捉到別有特色的花海照!

每年八月底至十月初是韭菜花的盛開時節,深綠色的韭菜莖末梢,開出白色的小花,雙色映襯格外清新動人,透過網友熱心報路彰化的私房賞花點,讓不少旅人不用直奔北部,可以就近觀看浪漫的韭菜花!

部落客旅行履行中也分享,今年彰化無論是田尾、北斗、斗中路、地政路等地,全部都沒有韭菜花的身影,唯獨在中圳路上有大規模的九月雪花海,由於此地是採一列一列種植,達人建議人物可以站在田埂之中,以低角度的方式取景,一來不只可以拍攝訪置身雪白花海中的美照,二來又不會踐踏傷害農夫的心血。

站在田埂中央不僅能拍出重重包圍的花海照,還不會破壞自然美景。(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彰化私人農田的韭菜花開得密集燦爛,農田主人免費開放給民眾賞花拍照。(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另外抬頭還可以發現,高處的高鐵軌道不時有列車行駛而過,抓緊時機能拍到高鐵與花海的同框照,以及在側邊角度運用朦朧感的景深效果,使古厝、人物、花海同時入鏡,拍出自帶仙氣的畫面。目前韭菜花陸續採收中,民眾可趁著中秋假期,到彰化打卡秋天限定的九月雪美景。

高速行駛而過的高鐵也成為此處花海的必拍景色。(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雪白花海與懷舊古厝一起入鏡也別具美感。(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圖片由旅行履行中飛翔在天際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縣北斗中圳路旁(GOOGLE地標23.860461, 120.553519)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台東「比人高」濱海地標爆紅!網友瘋拍的可愛童趣照角度這樣抓
這不是金門!神角度拍「偽出國照」小摩洛哥、威尼斯彩虹島通通入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