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蛋糕免烤箱!食材多了「它」 層次風味雙雙提升!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9/07 08:00

製作免烤乳酪蛋糕,需要的工具少、做起來方便,吃起來也清爽,慕軒飯店曾梁哲甜點師,搭配使用檸檬汁與些許蘭姆酒,讓常見的乳酪蛋糕酸甜度更明顯,酒香也讓乳香更有層次感,讓乳酪蛋糕升級成了大人味的甜點!

不用烤箱!只要把奶油乳酪、奶油、糖等材料攪拌均勻,再加入靈魂風味「蘭姆酒」,就能做出大人味的好吃甜點。(記者沈昱嘉攝)

免烤蘭姆乳酪蛋糕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於傳統市場、超商和量販店購得。

食材:奶油乳酪200g、無鹽奶油50g、動物性鮮奶油50g、奇福餅乾100g、吉利丁2.5片、蘭姆酒5g、檸檬汁5g
調味料:細砂糖45g、糖粉30g

做法:

1.將奇福餅乾放入袋中敲碎,取一容器將餅乾與糖粉、無鹽奶油拌均勻後,放入模具鋪底壓平備用。

2.吉利丁片先放入冰水中泡軟5分鐘,撈起稍微瀝乾,再放入動物性鮮奶油中一起隔水加熱(水溫約60∼70℃)至吉利丁融化備用。

3.取一容器將奶油乳酪、細砂糖倒入攪拌均勻,直至沒有顆粒,再倒入步驟2的材料、檸檬汁、蘭姆酒拌勻。

4.將拌勻的材料倒入步驟1的模具,可抬起容器輕敲桌面數次讓底部更平整鋪勻,送入冷凍2小時即可。

TIPS:蛋糕完成後可再用鮮奶油、巧克力片、藍莓、草莓、小紅莓、葉片等裝飾。

本次食譜由慕軒飯店甜點師曾梁哲(David)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