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雨後奇景「七彩琉璃光」壟罩阿里山!網友驚呼:人間仙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曾國根提供
2019/08/20 11:43

大雨後乍現的嘉義玻璃光夜景令人驚豔,絕美視角還能同時收錄周邊茶園、部落的景色。(圖/攝影師曾國根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上的「頂石棹」海拔約1千多公尺,是仰望繁星與拍攝百萬夜景的熱點,原先這裡秋冬限定的「七彩琉璃光」特殊景觀,近日因山區連日大雨,提前在仲夏夜驚喜現身,有攝影愛好者抓準時機捕捉到夢幻琉璃夜色,一上傳臉書分享立刻受到矚目,網友紛紛點讚分享,直呼「人間仙境太美了」。

南台灣持續降下豪雨加上濕氣重,劇烈的天氣變化意外造成雨天奇景出現,迷幻藍光、綠光、黃光,在雲瀑上倒映出如油畫暈染般的色彩,璀璨的夜光美景「琉璃光」名稱由來,便是經常在雲霧裊繞的夜空中,顯現像玻璃一樣的透光色澤。

攝影師曾國根在上週末晚間9點,到阿里山頂石棹拍攝到如此美麗的畫面,從高處向下眺望,除了有雲海與萬家燈火交織折射,還能將茶園、樂野部落、達邦部落等周邊景致盡收眼底,視線甚至可延伸至高雄市,渾然天成的景色令人陶醉。

攝影師也透露拍琉璃光的小訣竅,除了要具備基本的攝影素養外,仍需視現場環境調整器材與構圖,像是夜拍長曝需要腳架,使用高感度相機避免過曝,要有黑卡遮光等,同時他更推薦「嘉義隙頂二延平山、日月潭金龍山、大湖雲洞山莊與旗山中寮等地」,皆是琉璃光的絕佳拍攝點。雲海夜景美照一亮相,讓大批網友感嘆「怎麼可以這麼美」、「大自然真的很美妙」,更發自內心期盼,有機會能親眼見識這唯美動人的台灣美景。

以縮時錄影也能紀錄雲瀑的流動之美。(圖/攝影師曾國根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培仔桶林道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IG必備彩虹打卡點!「繽紛小學、復古巴士」夏天拍起來就是美
天國階梯、天空之鏡!達人狂推「花蓮金針花海」必拍5個神級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