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穿背心出門也是禁忌?日本女生絕對不做的「超失禮11件事」讓台女驚呆!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來源/法新社
2019/08/08 12:18

知名日本旅遊網站列出了11項「日本女孩不會做的事情」,只見許多台灣、韓國等亞洲地區女生習慣做的事情,卻被日本女生認為「非常丟人」、或者「非常失禮」。圖為示意圖。(法新社)外界對日本女生的印象往往是溫柔端莊、舉止優雅;而會有這樣的印象,可能與她們日常的行為習慣有關。知名日本旅遊網站列出了11項「日本女孩不會做的事情」,只見許多台灣、韓國等亞洲地區女生也許習慣做,卻被日本女生認為「非常丟人」或「非常失禮」。更可看出日本女生與眾不同。

日本旅遊網站「LIVE JAPAN」近日發表文章,列出11件日本女生不會做的事情:

一、絕對不可能素顏在路上

日本社會「潛規則」,日本女生只要出門或和別人見面,從服儀到髮妝,一定要到最佳狀態;以日本上班族來說,化妝的比例更高達100%!

二、不會在公共場合化妝

許多女生認為,在公共場合化妝非常沒有禮貌,化妝品味道或是粉塵會影響環境,同時也認為「本來就該化好妝才出門」。因此日本不少百貨公司也設有化妝室,供女生安心補妝。

三、很少穿細肩帶小背心出門

雖然日本天氣平均不若台灣炎熱,但還偶爾還是會有令人受不了的大熱天。不過相較許多台灣女生喜歡直接穿著背心、細肩帶就出門,日本女生認為,這就像穿著內衣或比基尼在路上行走一樣,非常令人害羞。因此在日本,也非常少看到有女性只穿著背心、短褲,就在街上走動。

四、絕對不一個人在公共場合自拍

日本人非常在意他人的眼光,害怕在公眾場合自拍會被認為「像大嬸一樣」;另外,對低調、害怕會吸引旁人目光的日本人來說,在外自己對著鏡頭微笑擺POSE,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下一頁>牽手、露腳趾也不行?日本人禁忌竟然還有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