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在拍照最美!士林官邸「粉白花海」迎來最佳賞花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截自FB粉專
2019/08/20 18:15

暑假進入倒數一個月!旅遊行事曆依然必須排好排滿,玩咖幫大家整理IG/FB打卡話題新熱點與最嗨的慶典活動。士林官邸粉白花海開得正美、台中全新的大型夜市「大慶」8/17開幕、澎湖華麗的海灣燈會熱鬧展開,更多8月最新最快的旅遊情報不斷更新!

白粉花海近滿開!士林官邸賞花正當時

夏日炎炎,士林官邸公園內的整片蔥蘭及韭蘭花,正值花季熱情盛開!純白、粉紅小花交織成夏日清新花海,蔥蘭與韭蘭這兩種多年生草本花卉,花期主要落在夏至秋季,當大地久旱未雨,降下甘霖後盛開,因此又稱「風雨蘭」,在西方國家中也有 Rain Lily「雨百合」的含意。

雖然這兩種花十分相像,卻有些許的細節不同,如「蔥蘭」多為潔白色小花,葉片較圓;而「韭蘭」帶有粉嫩的色澤,葉片酷似食用的韭菜,葉片偏扁寬形狀。目前士林官邸公園內蔥蘭及韭蘭開花率約8成,為最佳觀賞時間,且花期極短,若是想要一睹城市花海,現在就抓緊時間出門賞景吧!

士林官邸鄰近捷運站,是賞花相當便利的城市花園,目前蔥蘭正耀眼綻放。(圖/截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粉色韭蘭十分討喜上鏡。(圖/截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園區內目前鮮豔的百日草也已開花,在官邸咖啡座旁、天鵝綠雕下都可以看到。(圖/截自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460巷

台中新夜市來了!200攤「大慶夜市」8月17日開幕

夜貓子、熱愛消夜的吃貨看過來!台中南區終於有新夜市開張,從大慶車站步行約10分鐘抵達的「大慶夜市」,將於8月17日開幕,這處早在規劃初期,就讓不少民眾引頸期盼的新美食聚集地,近日在粉專搶先預告「夜市佔地上千坪、有超過200攤小吃進駐」,更標榜以珍珠奶茶、刈包、糖葫蘆等小吃為主題,在貨櫃屋牆上、周邊護欄彩繪繽紛塗鴉,將夜市營造成遊樂園及彩虹村,搶攻網美打卡風潮!未來營運的時間為每週三、六、日,從晚上6點持續到凌晨1點,讓當地民眾、外縣市旅客有新的夜晚景點可以吃喝玩樂。

台灣水果小吃躍上彩繪牆面,帶來不一樣的夜市風貌。(圖/截自大慶夜市Fun到嗨粉專)

新開幕的大型夜市佔地千坪以上,空間相對台中其他夜市更加寬敞。(圖/截自大慶夜市Fun到嗨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建國南路一段208號
時間:每週三、六、日,18:00~凌晨1點

「澎湖海灣燈光節」閃亮登場!巨型鯨魚、440公尺星光虹橋必拍

台灣不只有冬天可以看燈會,在澎湖海邊舉辦的夏季燈節也很有看頭!「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將在8月17日至11月2日於觀音亭園區登場,今年以「龍宮」為主題,打造充滿海洋風情的夜光樂園,不僅有使用萬顆燈串點綴、長達400公尺的星光彩虹橋,讓民眾有如漫步在星空銀河,更邀請今年台灣燈會的團隊精心打造15公尺高的主燈「鯨動海灣」,巨無霸鯨魚加上數千顆閃耀光束,照亮整個澎湖灣。

另外還有天人菊島、生命樹、夢遊仙境和聽海的聲音等9個主題燈飾,營造璀璨迷人的夜晚,8月17日開幕當天還有太陽劇團的台灣團員帶來精采表演,快趁暑假結束前,安排一場離島旅行吧!

以以星光虹橋為概念打造長達440公尺的夢幻步道。(圖/截自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粉專)

主燈「鯨動海灣」就像一隻自在悠遊的巨大鯨魚,巨型珊瑚樹會隨著人們的身影變幻璀璨光點,就像《阿凡達》的靈魂樹。(圖/截自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福耀隆宮門主題燈飾,絢麗視覺效果彷彿是來到海底的奇幻仙境。(圖/截自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DATA
活動日期:8/17~11/2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光華里171號(觀音亭園區)
資訊:展演時間可上官網查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周杰倫也現身打卡!信義區「6個最新夯點」網美必衝
只有「上帝視角」看得到!巨人腳印、米奇頭像...發現台中隱藏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