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機靠窗「圓形按鈕」藏玄機?內行人揭密:豪宅名車、夢幻客機787才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截自FB社團
2019/07/30 11:22

搭乘飛機的時候,會發現座椅周邊有各式各樣的按鈕與符號標誌,只要動動手指一按就能呼叫空服員、調整座椅或開關閱讀燈,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在飛機上有顆圓形按鈕,旁邊還有5個小圓點,因為沒有任何文字說明,讓他忍不住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詢問「飛機靠窗戶下方有一個奇怪的按鈕,請問這個是幹嘛的?」瞬間引起網友熱議,也釣出神人專業解答,答案曝光後讓不少人直呼「長知識了」。

有別於常見的飛上按鈕,這顆圓形按鈕藏有特殊用意,網友表示「按了多次都沒有反應,好奇到底有什麼功能?」,有人笑回是下車鈴,也有專業的網友回應「調窗戶明亮度的」、「沒有遮陽板,改用開關控制玻璃透明度」、「你坐的是夢幻客機787嗎?」,原來真正的用途是可以改變透光度的電控變色窗,該項先進技術使乘客透過觸動按鈕調暗或變亮窗口光度,免去空服員在起飛降落提醒窗戶拉起遮陽板的程序,而為什麼網友按了沒有反應,則是因為要起飛巡航後才能使用。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圓形按鈕的功能為何,意外釣出內行人揭曉高科技功能。(截自FB社團《爆系知識家》)

有網友也親自示範按鈕前後窗戶會展現不同的色彩樣貌。(截自FB社團《爆系知識家》)

除了波音787機型有先進設施,網友搭乘的酷航以及其他航空的新機型也開始擁有這顆神秘按鈕,另外法拉利敞篷跑車的擋風玻璃和頂棚玻璃也採用這項技術,台灣還有許多豪宅名車、辦公大樓也配有電控玻璃,能夠維護隱私、調整玻璃的明暗度。

被譽為夢幻客機的波音787也擁有智能變色窗。(歐新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賞飛機還能遛小孩!2處「親子公園」挑戰兒童版障礙賽
你不知道台灣之美!4個今年才開放的「夢幻秘境」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