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夕最浪漫打卡點!「全台最長鵲橋、光雕馬車」情侶放閃必衝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水利局、彰化市公所提供
2019/07/24 14:29

彰化天空步道距離地面約3層樓高,在情人節增加光雕點綴,變身夢幻的七夕鵲橋。(彰化市公所提供)

今年七夕即將在8月7日到來,你想好去哪浪漫過節了嗎?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與淡水八里同步在晚間上演璀璨燈光秀,光雕燈飾交織出綺麗的夜色,還能一睹「全台最長七夕鵲橋」和「河岸版的星空隧道」,最適合帶著另一半甜蜜蜜放閃打卡,趁著美好夜晚約會告白也必勝!

全台最長七夕鵲橋!彰化天空步道變銀河走廊

彰化七夕該去哪裡耍浪漫?身為全台八景之一的「八卦山」是彰化市民的後花園,其中彷彿漫步雲端的天空步道長達1公里,不只白天能登高望遠,為迎接七夕到來,更融入閃閃發光的燈飾藝術造景,搖身一變成為夢幻的銀河光雕走廊,堪稱是「全台最長的幸福鵲橋」,民眾可從天空步道起點7號出入口,與另一半攜手漫步至1號出入口,邊觀賞童話故事《灰姑娘》的玻璃鞋、心心相印的星光隧道,邊讓感情升溫曬恩愛。
點燈活動27日正式開跑,不過即日起提早點燈,從晚間6點半美到晚間10點鐘,目前預計8月初熄燈,若經費允許將會延長到8月底,有望看著八卦山夜間燈景一路亮到中秋節,賞完夕照接著在天空步道賞月!

有如漫步在星空點點的銀河隧道,浪漫滿點。(彰化市公所提供)

巨型玻璃鞋以灰姑娘童話故事為意象。(彰化市公所提供)

鵲橋的燈飾設計融入戀愛結婚、生兒育女的故事情節,伴隨著主題音樂更有Fu。(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卦山夕照-幸福鵲橋」活動現在已搶先點燈,預計持續至8月份。(彰化市公所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
時間:即日起至8月,18:30~22:00

 

下一頁>光廊穹頂+南瓜馬車!淡水八里約會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