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吃蛋是吃補!高C/P值氣血調理 中醫示範這樣做!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7/21 08:00

吳宏乾醫師指出,蛋是養身食物也是最佳良藥,將洗淨的蛋搭配適合夏天補氣調血的幾味中藥一同滾煮,用小小成本、簡單步驟,就能煮出C/P值超高的養生蛋料理!

添加了十多味補氣調血藥材的「養生不老蛋」,是久待冷氣房上班族的夏季高C/P值調理首選!(記者陳宇睿攝)

養生不老蛋

食材:山藥10g、 熟地10g、 山茱萸3g、 紅棗5顆 、杜仲10g、 黃耆10g、黨參10g、 肉桂0.5g、 白朮10g、 陳皮10g、 當歸6g、 雞蛋6顆、枸杞10g

其他材料:藥袋1個、棉線適當長度

做法:

1.烹煮前將蛋沖洗乾淨,備用。(烹煮前再洗才不易滋生細菌)。將除了山藥、枸杞、紅棗外的其他藥材裝入藥袋,用棉線綁緊,或直接在袋口打結。

2.將藥袋、其餘中藥、洗淨的含殼雞蛋放入鍋中,加1,200c.c.冷水,蓋鍋蓋,以小火加熱至雞蛋煮熟(約5分鐘),撈起熟蛋過冷水,去殼後再放回鍋中。

3.以小火再煮沸20分鐘,將藥袋去除後即可食用藥湯與蛋。

吳宏乾說菜

此道菜能加強先天腎氣、補養後天胃氣、補氣調血、滋腎陰(滋潤身體的營養物質)、補腎陽(能量),但1人1天只能吃2顆蛋,建議早晚空腹各吃1顆。可存放冰箱重複加熱,最多3天內食用完畢。

本次食譜由宜陞中醫診所院長吳宏乾示範。(幸福文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