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在台灣!「神隱少女、你的名字」5大動畫秘境一次蒐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07/13 15:42

你還記得《神隱少女》千尋走在奇幻的山洞隧道嗎?《你的名字》重逢場景是否一樣讓你深刻難忘?暑假期間除了在家重播動畫片劇情,更風行走到戶外尋覓相似度極高的神還原場景,像是《灌籃高手》的櫻木平交道、《龍貓》綠色隧道都能在台灣捕捉到,現在就跟著玩咖一起走遍台版動畫秘境,變身男女主角!

《灌籃高手》櫻木平交道!台東、苗栗秘境神還原

日本神奈川縣鎌倉高校前平交道,是人氣動漫《灌籃高手》的經典畫面,近幾年卻因知名度太高導致許多亂象出現,鎌倉市政府甚至通過公共場所禮儀條例,提醒觀光客不要邊走邊吃或在鐵路周邊攝影,身為鐵粉若是想要自在地朝聖動漫點,不妨前往台東與苗栗拍過癮!

台東版「櫻木花道平交道」是人氣超旺的打卡點,一走出被譽為「最美車站出口」的太麻里火車站,就有無敵海景映入眼簾,步行約5分鐘方可抵達如《灌籃高手》的夢幻平交道,不只網美瘋拍回矇照,火車行駛而過的景致也深受鐵道迷喜愛,讓這裡被旅人封為相似度最高的場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lianwang_tw)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7月 月 3 日 下午 4:45 張貼

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白沙屯到通霄交流道路段在去年通車,其中銜接台1線的新埔聯絡道,因筆直無限延伸的公路正面大海,與蔚藍天空相映襯,從高處俯瞰海天一線美景如畫,傍晚夕陽西下也暈染浪漫光影,網友更發現景色神似《灌籃高手》櫻木花道與晴子揮手的經典畫面,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捕捉神景,搶當動漫主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eed302811)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7月 月 16 日 上午 4:50 張貼

DATA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東63鄉道、台61線新埔交流道

《神隱少女》《你的名字》一次拍!苗栗懷舊車站隧道爆紅

一個景點攻略兩部動畫場景!還記得《神隱少女》千尋與父母誤入的紅色隧道嗎?建於日治時期的「崎頂子母隧道」是苗栗縣唯一2座相連的雙軌鐵路隧道,隧道口還遺留二次世界大戰槍砲掃射的彈孔痕跡,加深懷舊臨場感,尤其穿越隧道走進綠蔭圍繞的公園,像極了日本動畫《神隱少女》的場景,既涼爽又能呼吸芬多精。

另外在崎頂子母隧道附近的「崎頂車站」,只有簡易月台和候車區,甚至因為人煙稀少被稱為無人車站,不過幽靜氛圍也促此車站兩道長型樓梯,成為回溫《你的名字》的最佳之地,不少人效仿電影動畫中男女主角擦身而過的經典一幕,每一張美照都洋溢著日本Fu。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ves(@yu_qiu_0110)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7月 月 12 日 上午 6:25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aixing0527)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6月 月 22 日 上午 5:05 張貼

DATA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北戶55號(崎頂車站)

 

 

下一頁>神秘感爆棚!《神隱》《龍貓》隧道在這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