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天也能補!?蒜筍配、雞加酒再搭這些燉煮 清退暑氣找回元氣!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7/06 11:30

夏日其實也可以吃「補」!中醫師吳建東表示,只要食材不燥熱,適度食用就能趁著夏天滋補元氣;此次邀請到台北富信大飯店鼎園中餐廳副主廚,以蒜、蛤蜊以及夏日的特產綠竹筍煲雞湯,簡單易學,務必在家做看看。

加入竹筍與蒜,再搭配蛤蜊與雞同煮的湯品,溫溫地喝,非常適合替溽暑補元氣!(記者沈昱嘉攝)

蒜子綠竹筍蛤蜊雞湯

食材:蒜900克、綠竹筍2顆、蛤蜊10顆、雞腿4隻或全雞1隻

調味料:八角適量、白胡椒少許、米酒少許、鹽適量、白糖少許、醬油少許

做法:

1.綠竹筍切小塊備用。取600克蒜拍碎,與八角、白胡椒、米酒、鹽、醬油、白糖放入一碗中拌勻製成醃料,將全雞置於一盤中,以醃料塗抹,冷藏兩天。

TIPS:醃雞肉的蒜,如果連皮一起拍碎下去醃,味道會更為濃郁。

2.起一鍋滾水,將醃漬兩天的雞肉汆燙30秒至表皮緊縮,放入甕中備用。

3.取150克蒜去皮,起一油鍋以中火油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4.將炸蒜頭、筍子、蛤蜊、150克去皮生蒜放入甕中,加入清水或高湯至淹沒食材,以保鮮膜封蓋進蒸籠蒸2小時即可。

本次食譜由台北富信大飯店鼎園中餐廳副主廚謝德龍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