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臥室大掃除!掌握這些細節,還你舒適空間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沈昱嘉、臺大翔
2018/01/31 15:46

臥室清潔跟著做

天花板

將魔布布面緊貼天花板,手一邊「拉」,人一邊跟著退。

牆壁

將魔布拖把緊貼牆面,用由上往下拉的方式,清完一行換下一行。

TIPS:清天花板跟牆壁時,魔布拖把的長方形魔布必須與拖柄維持垂直比較好施力。

床頭

一般床頭上方的灰塵可用靜電除塵毛刷撢除,而較多細縫的壁內式床頭則可以手戴棉布手套伸入清潔,若太髒可在棉布手套上噴些許萬用去汙劑,增加去汙效果。

梳妝台

以吸水抹布沾清水,擰至不滴水,將梳妝台鏡面抹過一遍,再以刮刀由上往下刮淨,或從鏡面右下角開始,往上、往左、往下、往右、往中央繞刮一圈。

TIPS:每刮完一筆,可用吸水抹布將刮刀所匯集的汙水抹去。

另一種刮鏡方式可由上到下、一行一行刮。
床底

將魔布拖把的握柄延到最長,並伸入床底下縫隙,用「推拉推拉」的方式,從床頭拖到床尾,將平日容易飄入床底的頭髮、寵物毛、棉絮勾出,再用吸塵器吸乾淨。

TIPS:達人建議家中最好要準備吸塵器,如此一來,打掃起來不僅效果好又節省時間。

再學兩招整理術
【弄鬆枕頭更好眠】

拯救睡了一年的扁枕,可在床上用雙手將枕頭往前滾揉2∼3圈,使之變鬆。此招適用於棉花、羽絨枕,但不適用於記憶枕。

【化妝台瓶瓶罐罐這樣擦】

桌面結塊的乳液或面霜,可用濕抹布包覆手指來回擦拭去除,瓶罐建議打開瓶蓋後用化妝棉沾水清潔瓶口,再用濕抹布包覆瓶身旋轉擦過,最後用沾了少許清潔劑的抹布擦拭檯面及抽屜的灰塵後,就可將瓶罐依使用頻率分類排好、方便使用。

指甲油漬較難清除,可用化妝棉沾附去光水覆蓋一分鐘後再擦掉即可;若是木頭桌面則須輕輕卸除,以免造成桌面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