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蓮池潭纜繩滑水玩,體驗水花淋身的清涼感!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7/08/23 15:46

教練領進門

廖雲龍
蓮潭滑水俱樂部教練
「纜繩滑水是從水上摩托車拖行滑水進階的休閒活動,靠著電動馬達的控制和操作,可拉著纜繩在水面上滑行,體驗者需具備簡單游泳技巧,是富有挑戰性的一項水上運動。」

喜歡水上運動的人,特別享受其速度感和水花淋身的清涼,纜繩滑水是近三年來台灣新興的水上運動,隨著電動馬達操控速度,除了基本的水上滑行,還能變化出平行滑、反身滑、超人飛,更高階者甚至可利用跳板做出身體180度、360度轉體和前空翻等特技動作。
2009年世運在高雄比賽時,纜繩滑水項目即是在蓮池潭水域比賽,也帶動了蓮池潭的戲水風潮,這裡擁有台灣第一座纜繩滑水場,250米的滑水道也是全台最長,今年將增設可一次容納十人一起體驗的圓型纜繩滑水場,讓更多人一起飆速!纜繩滑水的入門不難,只要諳水性都可學習體驗,雖然初學者「泡水」是必然的,但炎炎夏日,倒也可以泡個清涼,透過教練的教學,一旦掌握住技巧,就能享受水上滑行的超快感。

靠著電動纜繩滑水,比水上摩托車更環保。
彷彿滑板運動一樣,水上也能做出飛躍的特技。
利用纜繩做出超人飛。

Step by Step

體驗纜繩滑水的民眾,只要穿著輕便服裝或泳衣來即可,現場備有滑水鞋、滑水板、救生衣和安全帽等供體驗遊客使用。
著好裝備後,坐在平台上,套上滑水板的雙腳置於水上,雙手拉著纜繩手把即可。
纜繩滑水是靠著工作人員操作啟動,速度可做調整,一般約時速30公里以下。

INFO
電話:0989-003-36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仔路蓮池潭(左營游泳池對面)
備註:每日09:00~18:00預約半天體驗每人500元(含裝備、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