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好練出「愛的把手」!教練教你 4 招練成性感人魚線

文/記者林煙婷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27 15:46

達人報到

呂孟勳/健身教練
「只要體脂肪低,加上運動與飲食控制,要有人魚線絕對不困難!」
芷妤(Livia)/健身教練
「人魚線可不是男生的專利,女生也能練出健康又性感的人魚線喔!」

人魚線VS.愛的把手

人魚線即為腹股溝處,是腹內外斜肌與腿部交界的凹陷處,也有人稱「V字線」或「比基尼線」。「人魚線」是因為類似人魚上半人身與下半魚尾的V字型交界處而得名。而人魚線上方突起的肉,則被暱稱為愛的把手,指情侶間親密擁抱時,雙手可以扶抓的位置,因此有這樣甜蜜的稱呼。

招式1:仰臥捲體

1.雙手輕貼雙耳躺平,雙腳併攏。
2.膝蓋上抬至大小腿呈約90度,同時間利用腹部的力量讓肩胛骨略微離地,停留約2秒,再緩緩回到躺平姿勢即可。重複約10∼15次。

招式2:下腹捲屈

1.雙腳併攏躺平,雙手自然放於身體兩側。
2.雙腳膝蓋微彎向上抬起,停留約2秒。
3.利用腹部的力量將骨盆往胸口方向拉近,停留約2秒,再緩緩回到躺平姿勢即可。重複約10∼15次。

招式3:4字型

1. 躺平時右手扶耳,左手伸直與肩平行。右腳弓起,左腳踝跨於右腳膝蓋上。
2. 利用腹部的力量讓頭微微抬起,停留約2秒。之後右肩與右手肘往左邊方向收,停留約2秒,再緩緩回到步驟1的姿勢。之後左右邊交換,重複約10∼15次即完成。

招式4:V字抬腿

1. 坐在椅子上,雙腿併攏,雙手分別撐在身後。之後利用腹部的力量抬起雙腿,停留約2秒。
2. 再利用腹部力量拉近膝蓋與身體,停留約2秒,再緩緩將雙腳放回地面即可。重複約10∼15次。

女生變身小美人魚–棒式體撐

雙手以前臂撐地,雙腳只以腳尖著地。肩、臀、腿呈一直線。維持約20秒後放鬆,重複約3∼5次。

TIPS:肩胛骨不可聳起,且盡量以腹部出力才能鍛鍊人魚線。

運動傷害需注意

任何健身活動都要注意強度與時間,達人建議每回鍛鍊人魚線時所花的時間總和約為20∼30分鐘,一週進行2∼3次即可。有任何不適情況請務必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