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銅鑼茶廠 聞茶香賞山景 體驗採茶趣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8/29 14:03

簡潔優雅的裝潢和大面落地窗,內外風景俱佳。

苗栗銅鑼九湖村不但盛產杭菊,茶葉也是其主要作物,去年7月啟用的「銅鑼茶廠」,外觀為低調的灰黑色調建築,進入室內迎面而來的是陣陣茶香,以及優雅知性的裝潢,這裡展示產製茶葉的老器具、13個品種茶葉觀察展示瓶及各種茶葉伴手禮,還有可坐下泡茶品茗的體驗區,與能欣賞山色美景、看台鐵列車呼嘯而過的戶外觀景台。

銅鑼茶廠導覽員徐秀春表示,遊客入園可體驗採茶與製茶DIY,在解說員帶領下穿梭在茶園之間,體驗採茶人的辛苦與樂趣;而別具特色的採茶人便當,有傳統的滷肉、筍絲、客家小炒、菜脯蛋等菜色,再以客家花布包裝,美味又美觀;廠方還供應DIY品茗、冷泡茶及各式茶點,十分適合知性取向的老爸。

茶人便當/280
元約6種菜色並附義大利經典餅乾和綠茶、紅茶2選1,厚木片餐盒及花布巾皆可帶回。

戶外觀景台可賞茶園、山景和火車經過畫面。

茶廠展示各種茶壺、水器等與茶相關器具。

DATA

電話:(037)987-358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九湖132-16號
營業時間: 週一∼五10:00∼17: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7:30,無休
收費:入廠費100元,可全額折抵消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