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福田 春遊賞桐步道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部分圖片提供/福田社區發展協會
2015/03/27 11:46

到福田賞桐生態園區賞桐花,白毯鋪滿地令人陶醉。

步道小檔案

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古道共有六條步道,以福興路為主幹道,再旁分賞桐步道、生態步道和相思林步道等,全長路徑共約3公里。據社區調查,此古道早自清朝年間即為當地農人徒步運送農作物的羊腸小徑,後來淹沒在荒煙蔓草和垃圾堆中,直到民國95年才因社區營造而整治成為賞桐步道。

赭紅色木棧道,更能凸顯綠樹和白桐花之美。

預計花期:約4月下旬∼5月下旬

位於彰化市八卦山的福田賞桐生態園區,是近年中部爆紅的賞桐景點,由於桐樹多且集中、步道幽靜易行,遊客可以在賞桐平台上俯瞰、眺望山頭「雪」景,或在步道中俯身拾花;而交通方便易達,也因此吸引各地遊客到此賞桐花,順道採購社區自製農特產伴手禮。

投入社區營造多年的協會理事長張慶富和執行長簡銘表示,福田社區有十分之一人口是客家人,所以早年種了許多油桐樹,目前有近兩百棵大樹,也復育了上千棵小桐樹;桐花盛開時滿山雪白,花落時,鋪滿新建的赭紅色木棧道上如白毯,美麗浪漫令人不忍踩踏。建議清晨或雨後前來,可以看到最美的落花滿地畫面。

「遊客不妨從藝文廣場走上賞桐步道賞花,亦可見全台最大的楠木群(製作拜香的木材之一),再繞至生態步道、獨角仙復育區及蜻蜓蝴蝶區。」簡銘建議,這段是福田步道群的精華路段,若是在桐花花期間造訪,藝文廣場也有許多當地居民自製的伴手禮如手工皂、水果酵素、咖啡豆和土雞蛋等,都是平價的選擇。

花況洽詢︰﹙04﹚738-5300彰化福田社區發展協會

與桐花步道銜接的果園步道,可以看到荔枝樹和龍眼樹等。

滿地桐花令人驚歎,遊客興致來時亦可撿拾落花把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