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桐遊 探秘境.遊老街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張雅琳
2015/03/27 12:13

 

【大溪.十一指古道】

桃園大溪山區有多條前人拓荒遺留的古道,十一指古道即為其一,為紀念早期一位有十一隻手指的老伯,開墾修築這段頭寮與內柵間搬運物品的古棧道,便以此命名。相較於動輒數公里長的登山古道,來回半小時內就能走完全程的十一指古道顯得相當平易近人,是一條迷你型古道。古道的油桐樹多半集中在入口處,慢步欣賞,不費力便可近距離親近桐花之美。若想健走體驗一番,踩著由木板鋪設成的階梯一路向上爬,沿途林蔭森森,自然生態豐富,古道雖然不長,卻也能讓人感受到登山樂趣。

古道附近還有埤塘、古厝等農村田園景致,風光優美。如果想要前往大溪賞桐花,十一指古道絕對是首選,在此停留半天賞花,下午再到大溪老街走走逛逛,優閒玩樂一整天。

古道入口前方有一座調節蓄水、灌溉農作等功能的生態埤塘,倒映天光,給人一種與世無爭的平靜感。

鄰近古道的簡家古厝,傳統三合院格局在青山稻田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古樸寂寥。

蝴蝶也流連於花叢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