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六龜五公山 尋覓雪白花徑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3/27 12:15

五公山農道沿線不時可見的落花美景。

步道小檔案
五公山不是山的名稱,是因為山區有座被稱為五公山廟的「五公山五教學院」,被廣稱為五公山,過去前往五公山廟可走台27線,莫拉克風災後原本的道路無法通行,只能改由舊茂林林道前往,開車至混凝土路段結束後,步行約5公里,若自四岔路口停車前往則約8公里路程。

預計花期:即日起約至5月初
從萬山部落岔往美雅谷的小路,直到遇到四岔路停車開始步行往五公山前進,這條林道多是之字型的緩上坡,雖然好走,但因為路程長,也算是一條需要體力及耐力的賞花路徑,不過,對越野單車迷來說,卻是景色及路況都很不錯的挑戰路線。

循往望山的林道,一路除了可居高眺望多納高吊橋及濁口溪的山谷美景,斷斷續續也可見油桐樹的蹤影,四月初時,大部分都才剛長出花苞,只有小部分路段的桐花搶著露臉,已經開滿枝椏,落花也白了一地,在林徑間甚是迷人,也增添山路健行的驚喜。

循著林道一路上山,直到近五公山有一段下坡路,步行不久即可至五公山五教學院,廟前也有一片為數不小的桐花林,在莫拉克風災前曾是六龜著名的賞桐花景點,在此可坐在桐花樹下野餐,欣賞花開美景之餘,也有機會看到台灣藍鵲身影。

一路上有山嵐美色相伴。

林道上驚喜遇見正在嬉戲的山羊。

善用地上的枯葉、落花來襯托桐花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