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豐濱【崖上民宿】聆聽濤聲看浪花的生活體驗

文/記者林煙婷  攝影/阿倫
2017/08/29 13:56

無論是從花蓮市區南下,或從台東市區北上,順著台11線到豐濱鄉的車流量並不多,蜿蜒但順暢的道路,伴隨著時隱時現的廣闊海景,尚未抵達目的地前就能擁有開朗的好心情。從遠方眺望崖上民宿,首先會被藍白色系的建築外觀抓住目光,它就像個小小的模型房子矗立在海邊,但駛近一看才會發現這個民宿可是占地超過千坪,且名副其實地在「崖上」面對著太平洋。

從高處往下看,民宿的每個角落都是風景。

開業僅兩年半的崖上民宿,是老闆娘陳李月娥全家人的心血結晶,從建築造型到內部的裝潢陳設,都是一家四口經過無數次的討論與修正而成。大面積的白色牆面以藍色的歐式外推窗點綴,不僅反射了炙熱的陽光,也讓這棟民宿在青山綠地間更加顯眼。

而室內則一改外觀的低調,採用明亮的黃、紫、綠等顏色呈現,讓視覺上更加豐富。最令人驚奇的是,每個房間都有一個漂亮的角落可以賞海景,無論是兩人依偎在床頭看海上日出、或是夜晚並肩坐在小陽台聆聽浪濤聲,絕對都是無比的人間享受!

屋內的一角簡單擺上兩張椅子,靜靜享受不被打擾的兩人空間。

正對著大片太平洋的戶外綠地,是房客最愛的活動範圍之一,或坐或臥、或談笑嬉戲或發呆放空,身旁還有民宿主人養的可愛狗狗伴遊,讓許多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體驗難忘的自然美景。

來到這裡,請暫時拋開惱人的煩心事,讓五感都被大自然包圍吧。

米克諾斯雙人套房,戶外灑落的陽光將房間照的明亮而舒適,外頭還有專屬私密賞景小陽台,就算整天不出門也是享受。

異國情調四人套房,浪漫的紫色系牆面,散發一股迷人而神秘的慵懶氣氛,深受住客喜愛。

老闆在屋外的草坪旁有塊農場,種植無農藥的蔬菜與水果當做餐桌上佳肴,滋味自然鮮甜。

民宿主人免費提供下午茶、晚餐與早餐的服務,手工蛋糕與餅乾是最受歡迎的小點心。

順道遊

【石梯坪】

石梯坪因其地形狀似一排排階梯而得名,風景獨特且秀麗,是許多人來往花東時的必經之處,也是進行生態旅遊的絕佳景點,可在此歇歇腳、遠望太平洋,鄰近還有遊客中心與餐廳等,生活機能佳。

【新長虹橋】

新長虹橋底下是鼎鼎有名的秀姑巒溪,橋上貼心設置自行車與行人專用道,行經長虹橋時,不妨下車走走,一邊吹拂著涼風,一邊看看美麗的溪流,欣賞與彩虹齊名的美麗大橋。

DATA

電話:(03)871-1222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211號
房價:週日至週四/雙人房2,600∼3,600元、四人房4500元,週五、週六及例假日/雙人房3,200∼4,200元、四人房5,600元。進退房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