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山秘境!【出霧溫泉】享受剛剛好的冷溫泉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08/29 14:20

「河谷風呂套房」擁有隱密、舒適的私人湯池及絕佳視野。

陽明山「出霧溫泉」,儘管海拔高度只有350公尺,但常可見到雲霧繚繞的山頭美景,宛如山中秘湯,故名「出霧」。建築外觀風雅中帶點創新,擁有專屬的溫泉井及全台罕見的弱鹼性硫磺泉,泉質帶有化妝品基本材料「皂土」成分,仔細觀察注入湯池的溫泉,可見其因皂土成分略帶乳白色,這些看似混濁的物質,含有大量礦物質,能洗滌一身疲憊。

「河谷風呂套房」室內、外各有1個湯池,風情各異。

飯店很「迷你」,全館只有28間客房,卻有6種房型,每間皆備有溫泉浴池,轉開浴池的水龍頭,冷、熱水均為不加一滴自來水的「原湯」,30℃與55℃不同的出水溫度,可自行調配合適水溫,即使是炎熱的夏季,也可享受不如冷泉般冷冽,而是溫和舒適的「冷」溫泉。

「松霧客房」以陽明山的落羽松和霧命名,擁有散發著檜木香的湯池。

館內2間餐廳在總經理莊昆哲的要求下,每半個月就換一次菜單,這在飯店業來說十分難得。「草山食堂」以當季在地食材,烹調出有如「阿嬤味道」的家常菜,採現點現做的吃到飽形式,每人420元+10%,是周遭居民和登山客的最愛。「出霧書房」則提供套餐式的無菜單料理,以6月中以前的菜色來說,主菜之一的「石漏魚竹筍昆布酒蒸」,當季漁貨與鮮醇昆布、甘甜綠竹筍相輔相成,令人回味再三。

「出霧書房」布置雅致,運用了大量的木質元素。

「出霧書房」6菜1湯1甜點/1,200元(份)

DATA

電話:(02)2408-0666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山城路82-3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