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Lane62 Hostel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7/09 16:25

柯昱全(拿吉他者)出國工作多年,回國後思考以接軌國際為創業方向,因此投入國際青年旅館經營,透過接待台灣及各國青年旅客,開拓自己和台灣年輕人的眼界與胸懷。

「前1個旅館,花了1個半月時間裝潢,營業1個半月,再花2天時間決定結束,雖然是人生的重大挫折,但我將這個挫敗轉為正面能量。目前,Lane62青年旅館客源持續穩定成長,台灣年輕人和各國旅客在這裡相識,除了打開眼界,也滋養走出台灣的念頭。」旅館主人柯昱全充滿信心地說著。

2年前在市區開設的青年旅館遭檢舉不法、黯然收攤,柯昱全卻因此開始研究民宿法令。近6個月前,合法的「Lane62」在東海大學附近開幕。

柯昱全保留這幢透天厝原有樣貌,大片裸露的紅磚,他認為這正是背包客真心誠意的精神,桌椅和門把、電燈等設備帶著簡單工業風,不失設計感。

「有許多首次投宿青年旅館的年輕人,在交誼廳中傾聽外國人的故事後,立志也要當個有故事的人。」柯昱全說,人生如同背包客生涯,一旦啟動了旅程,就再也停不下來,他鼓勵年輕人保持開放的心胸,去迎接並享受旅程中帶來的各種驚喜與挑戰。

水管門把為單調的木門加了些小趣味。

樓梯塗鴉牆是「開放」空間,旅客都可自由創作。

全館共2間10人房,男女分宿,上下鋪形式以花布拉簾顧及隱私,房間許多小設計如傳統電源開關以及國際通用插座,都讓客人覺得十分有趣、貼心。

男女生分開的公共浴室,以厚實木板隔間,地板保留水泥地面。女生浴室較男生來得寬敞些,是民宿主人顧慮女生盥洗習慣的貼心設計。

1樓的交誼空間,有靠窗的小吧檯、小型木頭沙發區、棧板釘製的木地板區以及簡單的用餐吧檯區,年輕人喜歡在這兒認識新朋友,這是「Lane62」的靈魂所在。

DATA

電話:0978-162-346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280號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收費:10人房每床平日(週日~四)500元、假日(週五~六)550元,小雙人房平日900元、假日1,100元,大雙人房平日1,000元、假日1,300元;皆不含早餐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旅社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