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福憩客棧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07/09 16:30

(圖為中正館)

從電信業轉行經營青年旅館的Kevin(圖中者)說:「福憩客棧提供的不僅是過夜的空間,也有著台南人的熱情,今年還獲得國際訂房網站TripAdvisor台灣區卓越大獎優等證書!」

隱身在台南古城裡的福憩客棧,經營起源來自台南女孩Amily與法國人Thierry開設背包客棧的念頭,後來再找了朋友Kevin和Jason合夥,而有了這間充滿溫情的旅宿地點。儘管後來因為種種因素,目前僅剩Kevin獨自經營,但仍不失福憩客棧想提供給旅客熱情與歡樂的特色,甚至於5月再開了「和平館」。

福憩客棧除了提供付費床位,也提供以旅遊書、工作或專長換宿的機會;進到客棧裡,四處都留有前人的創作,像是手繪府城散步地圖、未來信箱、交換故事,和牆面上形形色色的插畫和彩繪創作等,更增添客棧的趣味和故事性。入住於此,隨時有熱情的小幫手可諮詢旅遊資訊,也提供廚房、客廳等公共空間使用。

Kevin說,曾有國外廚師以專長換宿,分享自己的廚藝,也有拍攝微電影的導演利用2個月的時間幫府城、幫客棧拍攝微電影。開業至今不到4年,卻招待超過50個國家的旅人在此留宿。福憩客棧,就像是台南裡的一座小小聯合國。

客棧設有「良心商店」,提供零食、泡麵和冷飲供房客自行取用、付費,夜晚也不怕嘴饞。

「未來信箱」讓房客填寫明信片並貼好郵票,放置在想寄出的月分,屆時客棧會幫忙寄出。

福憩客棧多以上下通鋪為主,中正館的房間走道寬敞,房客都有專屬的置物櫃,床位也有插座和閱讀燈,下舖也多設有遮簾。

不同於中正館傳統的衛浴,和平館的淋浴空間較具設計感,像是用窗框設計成梳妝鏡,空間也較為清爽。

和平館是由55年的老屋改建,1樓的公共空間利用老家具和舊木頭營造出古意與現代結合的氛圍。

DATA

電話:(06)703-4543、0938-334-54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76號2樓(中正館)、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91號(和平館)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收費:不分平假日每床500~600元,2人房平日(週日~四)1,400~1,800元、假日(週五、六)1,400~2,200元;提供以書換宿、打工換宿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旅社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