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留老地方的情調!【Solo Singer B&B】藏身北投舊時光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08/31 14:15

旅館的大廳空間保留了五、六十年前的地磚、電話交換機等,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懷舊氛圍。

穿過窄小巷弄、走入「Solo Singer B&B」時,旅人可能會恍然以為自己重返五、六十年前的老北投。說到北投,許多人總會先聯想到溫泉,但早期除了溫泉旅館林立,也有提供過路人休憩與過夜的小旅社,這裡前身的「賓城旅社」即因此而開。

雙床房內留有旅館內唯一「賓城旅社」時期使用的老臉盆。

兩年前一群喜歡旅行的夥伴,因見過多處老旅館的沒落、深感可惜,決定進行「老旅館復興計畫」,因緣際會將北投「賓城旅社」改建成現在以復古為主,再揉合些許文創與現代元素的風貌。經營團隊邀請作家、藝術工作者等人為房間做設計,有的可以看見北投風貌化身剪紙作品,有的則能瞧見古早老照片或小詩與畫作。

三樓陽台運用老鐵窗做綠美化的花架,一旁還可看到被保留下來的「賓城旅社」招牌。

館內未更動過多格局,並盡量保留如大廳長鏡、地板磁磚、復古老電話與家具等物件,由於早期木料材質佳,裝修時亦將老木頭用於天花板、樓梯等設計,這種「愛物惜物」的觀念,反而更添空間復古感。此外,旅館所附的早餐也尋找北投在地人喜歡或特色店家的肉羹麵、飯糰與手工吐司等,讓旅客徹底感受北投風情。

旅館早餐除了肉羹麵或粥等主食,小有名氣、不使用化學添加物的北投阿貞烘焙坊吐司,亦是早餐必備。

雙人房/3,850元
由剪紙創作者古國萱設計,牆上剪紙作品蘊含她看到的北投與賓城旅社風貌,如北投捷運站前的大樹、日落與巷弄風景、窗花及老壁紙圖案等,還有住房旅客留下剪紙作品在房內,現也被貼於牆上。

雙床房/3,850元
從事美術設計的「瞇」,特意將房間內原本門窗位置的磚牆保留,而裝修過程留下的木頭碎屑與壁紙等,也被她用「日光顯影」技術保留於布上,裝飾於房內各角落。

DATA

電話:(02)2891-8312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21巷7號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收費:雙人房、雙床房、日式雙人房/3,850元;三人房/4,760元;四人房/5,670元;VIP大套房(2~4人)/7,000元(皆附早餐)
*不定時開設烹飪、手作等課程或畫展等,詳情可上FB搜尋「Solo Singer」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