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式木屋/花蓮 Andante安棠德木屋及餐廳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吳東峻
2017/08/31 14:18

置身於被指定為縣定古蹟打造的木屋中,彷彿又走進老時光的迴廊,心情都為之沉澱下來。

Andante安棠德木屋及餐廳

前身為花蓮酒廠的花蓮文創園區,今年七月吹起日式風,園區內於昭和3∼12年(1928∼1937年)興建的高階幹部宿舍,在國賓大飯店進駐後改建成十三棟獨立木屋,加上原先將昭和2年(1927)年設立的舊辦公室改建、開設的Andante餐廳併為「Andante安棠德木屋及餐廳」,並與文創園區特色店家推出「文創研習體驗之旅」,讓旅人能從文創或景點等面向品味花蓮之美。

具有八十年歷史的木屋皆保留了主建築架構,除了最大間的「月棠」外,其餘十二間皆以松、梅、櫻等代表日本十二個月的植物命名,並於庭院種植與屋名相同的植物。室內除了有從日本特別訂製的榻榻米,空氣中還飄散檜木香,讓人置身其中心情特別放鬆。

一泊二食行程的晚、早餐都經過特別設計,旅人在老建築改建的工業風餐廳中,可邊品嚐結合在地食材烹調的料理,邊從水泥天花板、磨石子地板等當年陳設,感受迷人懷舊氛圍。

主廚將花
蓮石梯坪的鯖魚鹽漬後,再以炭火慢烤,並搭配蒸蛋、日式醬菜與吉安米飯等製作的日式早餐。

木屋室內設有獨立起居室與臥房,讓人能擁有一晚舒適的日式住宿體驗。

身處有著獨立庭院的安棠德木屋,特別能感受優雅的日式風情。

為了打造一戶一門感,木屋外觀皆加裝竹編圍籬做為區隔,讓下榻旅人擁有更高私密性,公共庭院中還有石燈點綴,部分地面還利用酒廠早期使用的枕木鋪設步道,充滿了日式風情。

DATA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電話:(03)835-5811
營業時間:兩天一夜「文創研習體驗之旅」,含晚餐、翌日早餐(可選日、西式)、木屋體驗一晚、文創製作研習或單車導覽任選一項
*「文創研習體驗之旅」價錢請致電詢問


將軍府文化園區

被當地人統稱為「將軍府」的宿舍群,約建於昭和時期(1930年代),曾是高級軍官宿舍,以陸軍指揮官中村大佐的寓所為中心,具有「獨棟式」與「雙併式」格局;目前僅有兩棟對外開放,真正屬於將軍府的中村大佐寓所現仍在修復中。

開放的建築主要為去年成立的南方文庫,是少見的日文書籍閱覽室,還有和服出租、供遊客拍照,隔鄰開放的建築則做為展覽空間之用。

有大樹遮蔭的宿舍群門口還設置成排的紅燈籠,營造出濃濃和風。

DATA

南方文庫與展示空間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2號
電話:(03)832-9198
營業時間:週二∼五13:00∼17:00、週六∼日09:00∼17:00,週一休
*免費參觀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園區分為一、二館,一館原是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是早期掌管花東鐵公路的總指揮所,也曾是日本工程師出差到花蓮時的居住地,現有建築為昭和7年(1932年)時改建;和洋風建築以洋式尖塔屋頂尤為特殊,內部結構則屬四合院形式,現為展示當時老照片與文物之用。

二館原是舊花蓮工務段、警務段,負責花東鐵道的保養維護與治安,旅人造訪時仍可見當時的打鐵工房與辦公廳等;目前正逢花蓮石雕藝術季,不妨於月底前到二館欣賞藝術創作。

一館的洋式塔尖屋頂造型特殊,讓和洋混合的木造建築特色更為鮮明。

DATA

地址:一館: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二館: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24巷35號
電話:(03)822-7121轉316
營業時間:一館:08:30∼17:00,週一休;二館:08:30∼22:00,無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