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緩慢文旅×台南古根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10/09 06:00

老沙發、紅磚牆,讓人一進大廳就感受濃濃的府城老風味。

「緩慢文旅×台南古根」位在友愛街南都戲院舊址旁,建築前身為「遠東大飯店」,荒廢數10年後由薰衣草森林旗下的第7個品牌「緩慢文旅」接手整修。旅店1樓左、右兩側分別為接待大廳與「好好GOODDAYS」餐廳,踏入大廳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眼前大片的裸露紅磚牆、老沙發、木桌椅與檯燈,空間雖不大卻讓人感受滿滿的「這就是老台南」的氛圍;一旁的「好好GOOD DAYS」則是掛起歐式骨董吊燈,展現出府城深受中西文化影響而延伸出的歷史特色,除了供住宿旅客早餐,也對外營業,讓更多饕客能品嚐美味料理。

沿著樓梯而上,會發現每層樓都設有不同主題的迷你展。6樓公共空間還有戶外陽台可休憩、曬月光、俯視舊城區的樣貌。

客房內部,簡約的原木風不忘露出老建築部分結構,同時透過展覽物件的陳列與攝影作品,引人在現代化的設備中欣賞歷史文化的軌跡。最特別的是,每個房間的對外窗望出去可見府城不同角度與巷弄的人文風景,是相當難得的文化景觀體驗。

6樓的公共圖書空間,提供數百本關於建築、文學與旅行等主題書籍,讓旅行也能充滿書香味。

每層樓依展覽主題設計趣味的互動看板,讓旅客玩得不亦樂乎!

1樓的「好好GOOD DAYS」,除了供餐另陳列與餐飲相關的書籍、食材和文創商品。

城市經典雙人房
約8~10坪不等,以原木為基底,每間房巧妙地裸露出老屋內部不同的既有建築結構,如水泥天花板、堆砌紅磚牆和樑柱等風味獨特,另陳列主題展覽作品,並設有雙人座榻榻米,能倚窗欣賞府城老街景色!

早餐供應採個人套餐搭配自助吧台餐點,主餐包含關廟鳳梨醃里肌(圖前)、馬鈴薯烘蛋(圖中),以及呼一碗南台灣暖湯(虱目魚粥)3種選擇。食材隨季節更換。

DATA

電話:(06)221-228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8號
官網:http://www.adagiotravel.com.tw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旅店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