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北投、陽明山!「溫泉界奧斯卡」公布,全台CP值第一湯泉在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截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2019/06/13 11:56

有「台灣溫泉界奧斯卡」之稱的「金泉獎」,11日公布得獎名單,活動透過民眾投票與專家學者實地訪查評選,其中「南投縣北港溪溫泉區」榮獲全台溫泉最佳CP值第一名,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的新北投、礁溪溫泉也分別奪得兩個獎項,剛好這幾日為濕涼的天氣,民眾可參考這份優質溫泉評比,泡湯放鬆一下!

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金泉獎」票選活動,共有最佳美食獎、最佳伴手禮獎、最佳自然景觀獎、最佳CP值獎、最佳服務獎、最佳造景美學獎、最佳友善環境獎等7大獎項,而堪稱最高CP值「國姓鄉北港溪溫泉」屬於碳酸氫納泉質,是對皮膚有滋潤效果的「美人湯」,當地的「泰雅渡假村」是目前國姓鄉唯一取得溫泉標章的渡假飯店,園區內保有許多泰雅族文化特色,以及刺激的海盜船、雲龍飛車等遊樂設施,旅客泡完湯可漫步500公尺高的天空步道,眺望山巒美景、享受森林浴。

「泰雅溫泉」可以在蟲鳴鳥叫、林木環繞的自然氛圍中,愜意泡湯。(圖/截自泰雅渡假村粉專)

高達海拔500公尺的天空步道,可體驗踩在透明強化玻璃上俯瞰山景的刺激感。(圖/截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另外新北投與礁溪溫泉也是榜上大贏家,分別獲得最佳造景美學獎、最佳友善環境獎與最佳服務獎、最佳伴手禮獎的肯定,「新北投溫泉」的泉質為硫酸鹽泉,帶有些許硫磺味,從日據時代開始便享有盛名,包含「北投三大名湯」瀧乃湯、星乃湯、鐵乃湯,都是國寶級的百年溫泉;宜蘭伴手禮琳瑯滿目,鴨賞、蜜棗、牛舌餅與三星蔥蛋捲,皆是讓人吮指回味的好滋味,也使「礁溪溫泉」成為採買伴手禮的好去處。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為規模最大的公共浴場。(圖/截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礁溪山形閣」的大眾溫泉屬男女分隔的裸湯,以日式溫泉的形式打造。(記者陳宇睿攝)

其餘入選的溫泉區還有小而美的「安通溫泉」、養顏美容的「烏日溫泉」、稀有的泥質溫泉「關子嶺溫泉」、坐擁碳酸泉、硫磺泉、白磺和海洋溫泉4種泉質的「金山溫泉」等。

台南「關子嶺溫泉」是全台少見的泥質溫泉,水質滑膩帶有濃厚硫磺味。(圖/截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泡溫泉、賞海景是北海岸金山溫泉特有的夢幻景觀。(圖/截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金泉獎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造景美學獎:新北投溫泉、泰安溫泉、四重溪溫泉
最佳友善環境獎:谷關溫泉、關子嶺溫泉、新北投溫泉
最佳服務獎:礁溪溫泉、烏日溫泉、安通溫泉
最佳CP值獎:北港溪溫泉、寶來不老溫泉、紗帽山溫泉
最佳美食獎:金山萬里溫泉、知本溫泉、東埔溫泉
最佳伴手禮獎:瑞穗溫泉、礁溪溫泉、大坑溫泉
最佳自然景觀獎:烏來溫泉、內灣尖石溫泉、陽明山溫泉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泡湯預備備!「全台10大必住溫泉飯店」網路票選出爐
每人1500有找!礁溪新溫泉飯店「品文旅」泡湯、吃PIZZ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