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 爵士小管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高嘉聆
2016/01/04 17:41

餐廳窗外即是大片草原,聽著音樂、喝杯咖啡,特別舒壓。

民宿主人
鍾遠智Albert/老闆
從14歲迷上黑膠唱片後,開啟了他的收藏人生,其中大部分是爵士樂,30多年來共累積了8,000多張唱片,6、7年前他毅然決定在寧靜的鹿野購地,打造一個充滿黑膠音樂魅力的民宿。

黑膠唱片悠悠地在唱盤上轉著,和緩的鋼琴聲自喇叭中傳出來,接著MilesDavis吹著小號現身,時而慵懶,時而悠揚,讓聽的人也忍不住閉上了眼睛,心情專注沉浸,跟著音符遊走。

今天,想選哪幾張唱片來聽呢?

「這就是爵士樂的魅力!」民宿主人鍾遠智原本在台北從事科技業,6、7年前從北部「移民」到東部,與伴隨他人生起伏、為數眾多的黑膠唱片,還有名為平平、安安的兩隻狗,自此在鹿野定居下來。

走進民宿,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整面的黑膠唱片牆,這些全是他30多年來的收藏,「學生時代每個月一有零用錢就拿去買黑膠,買著、買著就累積了8,000多張。」除了學生時代的蒐集,每回出國旅遊、出差,鍾遠智也一定會去當地的跳蚤市場或二手唱片行挖寶。

民宿旁就是鳳梨田,與美式鄉村風格的建築外觀相映成趣。

「每張唱片都可以聽,不是用來裝飾的喔!」在這裡,客房內沒有電視機,取而代之的是爵士黑膠唱片和真空管擴大機,每間房也以爵士樂代表人物命名,更根據其音樂特色裝潢布置。有「爵士樂之父」之稱的Louis Armstrong,房間為沉穩的木質色調;音樂風格帶些憂鬱色彩的Miles Davis以藍色為基調;用貓王Elvis Presley命名的房間一如其個人風格,充滿活力、蘊涵能量;此外還有Ella Fitzgerald、Billie Holiday、John Coltrane。

從黑膠牆上挑幾張喜愛的唱片回房聆聽,或是在品嚐早餐、啜飲咖啡時,請民宿主人代為播放。望著餐廳前方一萬五千坪的飛行傘降落場讓人心曠神怡,忍不住想點播一首輕快的鄉村音樂;夜晚喝著民宿主人的手沖咖啡,此時來曲有情調的爵士演奏最適合不過了。一整天就在音樂的魔力下,遠離塵囂。

愛音樂的民宿主人也喜歡以咖啡交友,在老闆手沖咖啡時,就是與他打開話匣子的最佳時機。

民宿一樓,掛著奧黛麗赫本的大幅海報。

房型推薦

Miles Davis/6,000元
在爵士樂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MilesDavis,多次改變了爵士樂的主流走向,其音樂風格多變,帶有憂鬱的色彩,因此客房內漆上藍色,佈置簡約舒適。

John Coltrane/6,000元
擅長薩克斯風演奏的John Coltrane,在他的音樂裡一直有著自由即興、探索心靈的色彩,房內淡綠色的牆面也特別給人自在奔放的感受。

DATA

電話:(089)550-949、0988-010-786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龍六路150號
營業時間:進房時間15:00後,退房時間12:00前
收費:均為雙人房,每晚6,000元,每間最多4人入住,未滿6歲不另外收費,6~12歲每位加收500元,12歲以上每位加收1,000元

*住宿均附早餐,並提供鹿野火車站接送服務 http://www.vinyljazz.idv.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