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小琉球 芭扎民宿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2/03 14:10

充滿度假閒情的芭扎民宿二館,如果不仔細研究,很難想像這是貨櫃屋所組成。

施勇銘/老闆
原是美髮師的施勇銘(以下簡稱阿銘)
是小琉球在地土生土長的小孩,約7年前轉型經營民宿,構想二館時,在設計師好友洪丞駿的建議下,決定以貨櫃屋再利用的方式來建築民宿,共找來5支各20呎長的貨櫃組裝成3間客房,並引入阿銘喜愛的泰式庭園風情,種植美人蕉、黃枝花、桂花等營造綠意,設計出既環保又獨具特色的改良式貨櫃屋民宿。

最愛在秋冬至隔年春天時造訪小琉球,少了酷暑的熾熱豔陽,連風吹起來都特別舒爽,這座珊瑚礁小島,除了有漁港、海灣和處處是秘境的美景外,還有許多特色風情的民宿讓旅人慢下腳步,靜享小島度假的緩緩時光。

房內都有冰箱和迷你吧台,讓來此度假的房客有更放鬆的自在感。

而在離熱鬧老街不遠、又有著鄉野風情之處,有這麼一間小庭園式的芭扎民宿,這裡原是主人阿銘家的土芒果園,在改建成民宿時,用了最不破壞環境和環保的方式,找來了貨櫃屋做組裝,不僅架高成有小露台的空間,也做了隔熱和通風的處理,讓這樣的綠民宿成了小琉球的特色指標。

優質好房

可別以為貨櫃屋很狹窄、密閉,搭配落地窗和通風窗,空間非常明亮,而且衛浴、迷你吧應有盡有,4人房的空間內,也因L型的設計而有2間半獨立的雙人房空間。想觀星時,走出房門會發現有可爬上天台的小梯,天台上放了張大長桌,可以在此乘涼,夜晚也是觀星的好所在,喜歡看星星、星象的阿銘說:「站在天台上,正是眺望北斗七星的所在,可以在此和三五好友話家常,或是躺在長桌上看著滿天星斗,雖然我們這裡看不到海,但馬路走出去都能看海景,這也是小琉球迷人的地方,因為海離每個地方都很近。」

入住芭扎民宿,主人家不僅可為客人安排造訪小琉球的特色景點和浮潛、夜遊等體驗,早餐也為客人準備小琉球在地風味的早點,如琉球粿、蔥油條等,如果是5、6月初夏時節來,還有機會吃到阿銘家自己種植、醃漬的情人果,遊宿至此,感受到的即是小島人的隨性和濃厚的人情味。

澄花4人房/週日至五3,600元、週六4,000元
4人房室內空間含衛浴有9坪大小,布置雅緻,2張雙人床各有小獨立空間。

4人房專屬的小天台,是看星的好所在。

翠竹2人房/週日至五2,600元、週六3,000元
2人房帶有一點明亮的鄉村風情。

DATA

電話:0975-080-788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92-9號
收費:2人房/週日至五2,600元、週六3,000元,4人房/週日至五3,500~3,600元、週六3,900~4,000元,每人加1,000元可含船票、機車、早餐、晚餐(古厝BBQ)、潮間帶遊程、夜遊 14: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蛤板灣

日落時分,民宿主人阿銘有時間的話,喜歡帶遊客至有威尼斯沙灘之稱的蛤板灣看夕陽,散步在綿細的白沙上逐浪追日,阿銘還會帶遊客拍出不一樣的紀念照,除了迷人的剪影、倒影外,也會利用水花或錯位方式,玩出不一樣的日落美圖,讓來訪的遊客留下美麗的回憶。

(圖片提供/芭扎民宿)

交通資訊

搭船:至屏東東港碼頭搭往小琉球交通船,公營船(08)833-7493、(08)832-7960,首班08:00、末班18:45,來回船票380元;民營船(08)832-5806,首班07:00、末班17:00,來回船票410元。

島上交通:小琉球白沙尾碼頭周邊有多家租車業者,機車24小時400元。自碼頭沿中山路可至芭扎民宿一館,中山路左轉本漁路,遇「琉球之美」地標右轉行政路不久可至芭扎民宿二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