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療癒粉色鮮食粽 狗狗味蕾完、全、征、服!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6/04 11:30

端午節想讓家裡的狗寶貝也享受吃粽子的樂趣嗎?不妨就由主人親手做這道以雞肉、馬鈴薯等食材製作而成的「甜在心鮮食粽」,不只營養十足,更讓毛孩能一同歡慶端午!

以雞肉、馬鈴薯以及各式凍乾蔬菜等製成的「甜在心鮮食粽」不僅外觀討喜,也是能讓家中毛孩愛不釋手的鮮甜餐食!(記者沈昱嘉攝)

甜在心鮮食粽

食材:雞胸肉50g、馬鈴薯30g、市售凍乾甜菜根1g

內餡(可依據狗狗喜好調整):市售凍乾南瓜少許、市售凍乾紅蘿蔔少許、亞麻籽粉少許、蛋殼鈣粉少許

其他材料:粽葉2片、棉繩適當長度

TIPS:甜菜根可用花椰菜替代,內餡可買市面上販售的寵物蔬果乾,或未處理過的鮮食,以水煮、少許橄欖油拌炒。

做法:

1.將粽葉根部剪掉,泡溫水備用。將雞胸肉切小塊、馬鈴薯洗淨後連皮切半,各放入1碗中,於蒸爐內以攝氏100度,蒸15分鐘至熟後取出。

TIPS:若使用電鍋,外鍋放入1杯水,蒸15分鐘。

2.馬鈴薯去皮備用、雞肉碗底湯汁備用。將凍乾甜菜根以食物調理機打成粉後過篩,再將雞胸肉、適量雞胸肉湯汁連同馬鈴薯放入食物調理機混合打成肉泥。

3.將泡水的粽葉取出擦乾,疊合在一起,抓取粽葉2/3處向內凹摺成漏斗狀。取適量步驟2肉泥放入粽葉底部,再加入適量內餡,最後以肉泥填平漏斗狀開口處。

4.右手捏密漏斗狀兩面, 左手將粽葉蓋住肉泥,再包覆漏斗狀兩面,最後用棉繩綁一活結即完成。

本次食譜由Doggy Willie輕寵食創辦人林威利示範。(Doggy Willie 輕寵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