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就是要這麼慵懶~手作×美食的兩天一夜文青輕旅行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9/06/03 16:10

TTstyle原創館的波浪屋頂造型搶眼。(記者許麗娟/攝影)不僅壯闊的山海風光,台東市的舊火車站周邊亦蛻變成文創新聚落,有「波浪屋」之稱的「TTstyle原創館」,以50個貨櫃結合原住民手作、美食小鋪,鄰近亦有鐵花村、鐵花新聚落等景點,成了台東輕旅行的必遊景點。

旅行台東,來到市區時,總愛窩在舊鐵道一帶享受市區鬧中取靜的氛圍,沿著鐵花路散步,深刻感受到台東的變化,從最初的誠品台東故事館,到鐵道藝術村、鐵花村音樂聚落,再到TTstyle原創館的開幕,在東岸慢步調的小城裡,逐漸形成一處屬於台東的藝術聚落。

彩色貨櫃屋新景點 各式特色小鋪進駐

TTstyle原創館有著顯眼的波浪屋頂造型,由50個彩色貨櫃建構成4層樓高的建築,包含餐飲美食、原民藝術工坊、手作小鋪等,共有17家店進駐,形成當地一處新興的魅力聚點。位於1樓的法拉撒工坊,店鋪空間刷上代表海洋的藍色牆面,藝術家馬秋因從海邊的石頭勾起創作的念頭,店家有其以石頭、果實等創作的版畫、擺飾外,也集結台東許多創作者的作品,如陶藝杯、琉璃珠、木工作品等,讓這些在地的素人創作者,可透過這處工坊,讓作品有展售的舞台。TTstyle原創館是以貨櫃屋搭建的文創聚落,提供在地年輕人與手作藝術家等開店進駐。(記者許麗娟/攝影)

美味甜點X在地食材 品啜咖啡好好放空

同樣位於1樓的 Wow’s 邦查,則是一間空間布置充滿藝術與慵懶氣息的咖啡館,這是由4位年輕人一同開設,老闆之一的林曉茹和妹妹原在台東成功的台11線175K上賣咖啡、甜點,因緣際會下,來到TTstyle原創館開店,店裡糕點選用在地農產製作,用家裡種植的臍橙做蛋糕、芭蕉做香蕉派、薑黃成了吐司口味,連咖啡豆都是親友種植,透過創意讓在地食材成為餐桌上的美味,咖啡館的用餐空間也以工業風打造居家的客廳感,是旅途中非常好窩著歇腳的店。

步上原創館2樓,位於角落的咖飛7號舖,是由3位女生合開的小店,老闆之一的陳欣因學過手沖咖啡,為了想回家鄉開店,邀請了從小認識的國中同學潘妤及其表妹徐美珍一同開了這間咖啡專賣店,咖啡豆除了有台東成功橘子園裡種植的咖啡及朋友調配的義式豆外,也提供無咖啡因的有機茶飲,店鋪雖小,但桌椅、飛魚裝飾等卻有著家人的溫度,皆是潘妤的父親幫忙製作,想提供給客人的,即是一杯充滿人情味的咖啡。「法拉撒工坊」牆面以代表東海岸的海洋色系為主,提供台東在地素人創作者的工藝作品。(記者許麗娟/攝影)

巨無霸超值早午餐/250元,Wow’s 邦查的早午餐附手工司康、吐司、美式炒蛋、德式香腸、海鹽豬肉和和風沙拉,菜色豐富具飽足感。(記者許麗娟/攝影)

「Wow’s 邦查」在貨櫃屋裡打造具工業風的客廳感用餐空間。(記者許麗娟/攝影)

「咖飛7號舖」提供台東在地手沖咖啡與特調的義式咖啡。(記者許麗娟/攝影)

藝品小店享異國風情 鐵花新聚落愈夜愈美

原遊宇宙坊是位於3樓的藝品小鋪,老闆張琦琍本身是位芳療師,因為喜歡旅行,所以常藉著精油與世界各地的人交流,同時帶回國外的香氛與特色飾品,店裡除了有其自製的精油手工皂,也有許多貓頭鷹造型的鑰匙圈、項練等飾品,小店裡充滿著濃厚的異國風情。

入夜後的鐵花新聚落也別有風情,草地上不定期會舉辦音樂活動,一旁的鐵花路則有手創市集、街頭藝人的演出等,在太陽下山後,微風吹拂的涼夜裡,台東市區的這個聚落,才正活躍。貓頭鷹鑰匙圈/390元(個),
原遊宇宙坊店裡造型精巧的貓頭鷹飾品,每一隻都有不同的造型。(記者許麗娟/攝影)

鐵花新聚落園區裡處處可見老建物與新藝術結合的視覺造景。(記者許麗娟/攝影)

入夜後可遊逛鐵花新聚落的文創手作市集。(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TTstyle原創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05號

FB:TTstyle原創館

法拉撒工坊
電話:0937-644-520,1樓3號舖
營業時間:10:00~22:00,無休

FB:法拉撒工坊

Wow’s 邦查
電話:0905-760-875,1樓2號舖
營業時間:週日~三10:30~22:00,週四10:30~16:00,週六10:30~23:00,週五休

FB:Wow’s 邦查(波浪屋2號倉庫)

咖飛7號舖
電話:0918-626-788,2樓7號舖
營業時間:週一~四 14:00~22:00、週五~日14:00~23:00,不定休

FB:咖飛7號舖

原遊宇宙坊
電話:0953-898-652,3樓11號舖
營業時間:10:30~22:30,不定休

FB:原遊宇宙.Yuan You Univers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台東必買文青包&超便利旅店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