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哇伊!制服撞衫櫻桃小丸子 清水國小打造小丸子書屋

文/記者張軒哲  攝影/記者張軒哲
2019/05/22 15:42

清水國小女童制服撞衫櫻桃小丸子。(記者張軒哲攝)

卡哇伊!台中市清水國小女學生紅裙白衣制服,與卡通櫻桃小丸子制服撞衫,校方以此為發想,在日治宿舍建築整建時規劃櫻桃小丸子書屋,更打造一比一等身的清水國小學童Q版公仔,宛如置身櫻桃小丸子卡通情節的童趣氛圍。

「清水國民小學藝文園區」22日正式舉行開園典禮,園區以清水國小的日式宿舍群第三至第五棟建築整建規劃為陽光書屋、音樂聚落、地板劇場,富邦集團承翰教育公益信託基金捐贈裝修工程,結合去年啟用的楊肇嘉先生紀念館,新興藝文聚落。今日開園典禮,市長盧秀燕、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共襄盛舉,與學童們共同見證清水國小藝文園區揭幕。

清水國小校長黃美玲說,之前從櫻桃小丸子卡通發現學校女學生制服跟小丸子一模一樣,還特別前往漫畫人物背景為日本靜岡清水市的小學交流。這次克服版權問題,打造小丸子主題書屋。

今日有故事媽媽穿著清水國小學生制服,向10多名穿著制服的低年級女童說故事,宛如真人版櫻桃小丸子現身清水,眾人直呼好可愛。校方指出,陽光書屋、音樂聚落、地板劇場,結合藝文展演與生活休憩的多元功能,成為中部地區新興文化基地,除了清水國小教學使用,也採預約制開放參觀。小丸子主題書屋,洋溢童趣氛圍。(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國小日治宿舍群整建完成,規劃藝文園區。(記者張軒哲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