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備好當花仙子了嗎?苗栗玫瑰&繡球花田限時美景一次打卡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5/29 16:28

編按:苗栗有唯美山林也有許多浪漫景致,現在走訪滿山遍野的玫瑰園和正在綻放的繡球花,感受不一樣的唯美苗栗。

詩景相映 季節更迭繡色可餐

從頭份交流道下經南庄市區往五指山方向前往「杉林松境休閒農場」,沿途山路除了林木茂盛,還能欣賞翠綠山頭上一撮撮潔白桐花點綴在滿山遍野間。環山而居的杉林松境就像一座山中花園,佔地2甲的園內從櫻花、杏花、孤挺花種到桐花,讓大自然為杉林松境隨季節變裝,而進入5月後正是繡球花季,3千株繡球花錯落在山坡上、小徑邊,散步其中讓人感受百花簇擁的浪漫。

園內的花草樹木皆出自園主李俊田之手,深愛園藝的他更是位浪漫的文人,除了親自導覽解說園內風景,他更喜歡透過文言文詩句和遊客互動,將眼前的風景透過詩句帶給遊客更深一層的感受。

走在杉林松境的小徑中可以感受被繡球花圍繞的感。(圖片提供/杉林松境休閒農場)

杉林松境園內綠意盎然,且有許多木徑小道,除了賞繡球花也可以在園內到處走逛,5、6月的晚上還能賞螢火蟲。(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921-824-578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橫屏背12鄰2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店休公布於臉書
消費資訊:入園費150元/人,需預約

FB︰杉林松境休閒農場

漫遊異國 浪漫夢幻玫好莊園

除了賞繡球,苗栗頭屋還有全台最大的玫瑰花園「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園內種植了600餘款的玫瑰,來訪就像經歷一趟世界玫瑰巡禮,也因為品種繁多,確保了園內不受季節限制,隨時都有玫瑰花可賞,但如果想要欣賞萬株玫瑰齊放,建議可挑在每年4~5月和11~12月前來。

園內也結合建築藝術豐富了旅遊風景,如世界玫瑰園就打造了11座世界知名地標,舉凡英國大笨鐘、法國巴黎鐵塔、馬來西亞雙子塔等,並在地標旁栽種該國家的玫瑰品種。除了賞花,園內還有玫瑰故事館,將法國百年玫瑰小鎮的造景搬到室內,佐以柳杉芬多精的馨香,踏入館內就感到神清氣爽,並設有玫瑰調香區、聞香體驗區以及DIY課程等讓人體驗。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入口處的宮廷玫瑰區設有心型廊道和古典噴水池,是許多人到此必拍的名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順著雲香步道走一圈,除了一路欣賞各種玫瑰,店家還貼心提供熱量計算表,鼓勵大家多動多健康。(記者陳宇睿/攝影)

玫瑰森林共有5種對應的玫瑰可以聞香,讓你找出自己喜愛的玫瑰花香調。(記者陳宇睿/攝影)

玫瑰冰淇淋/40元。這是來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必嚐的甜點,能吃到香草與玫瑰巧妙融合的甜蜜滋味。(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37)256-588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226號(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下,左轉台13線)
營業時間:08:30~17:00,無休
FB︰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苗栗景觀餐廳跟法鬥一起大啖甜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