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萊塢電影也來取景!西門町「老舊公寓」神似香港格子樓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05/10 11:45

萬華區兩大老公寓成打卡新熱點,其中一處還成為「露西」、「海馬洗頭」等多部電影取景地。(圖/IG@molly888666、IG@54._.55提供)

密密麻麻的巨型格子樓是香港經典的老建築風格,而近日台灣的攝影愛好者,也挖掘出神似電影「古惑仔」的拍攝場景!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懷舊公寓,大片簍空樓梯、鐵皮屋結構直接映入眼簾,有如剖面圖般的畫面,讓不少網友直呼「西門町竟有這樣的地方」、「好像國外喔」,而另一處南機場公寓也是好萊塢大片的取景地。

一打開IG頁面,搜尋關鍵字西門町,鐵皮建築如同複製貼上般,佔據整個版面,一曝光就躍升超夯打卡地標,其實只要從漢口街二段,往中華路一段走,就可看到這棟復古老屋佇立在巷口,之所以突然受矚目,是因為西門美華泰的拆逐、少了遮蔽物,才讓「藏在都市裡的港味」完整出現在世人眼前。

幾何樓梯線條、方塊鐵皮屋與管線冷氣機外露,這些看似影響美感的元素,湊在一起卻意外很有味道,透過攝影師鏡頭的捕捉,也散發獨有的滄桑意境,每到夜晚家家戶戶亮起燈光,點綴繽紛牆面,就像是結合香港熱門景點彩虹邨與海山樓,顯得更有韻味,不過也有網友透露,有如七彩霓虹色的視覺效果,實際上只有一層紅綠色牆,其餘皆是後製塗色而成。西門美華泰原址預計2023年前會有新飯店完工,想要朝聖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並注意勿打擾當地居民、禁止擅自闖入民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7 日 上午 4:59 張貼

西門町最新爆紅的老建築,就位於原美華泰流行生活館的左後側,現在正進行施工工程。(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電影「露西」在這拍!南機場公寓也是熱門取景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