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海、雲海、茶海!南投鹿谷初春限定3景 再到銀杏森林呼吸芬多精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5/09 10:30

循長源圳生態步道石板小徑穿梭竹林間,讓人放鬆感受竹林美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被譽為茶鄉的南投鹿谷鄉,境內茶園、竹林綿亙,有不少賞遊的好去處,5月初春茶飄香的季節,就到鹿谷欣賞煙嵐氤氳的茶園美景和到竹林中尋幽訪古,喝一杯春茶,感受鹿谷動人景致。

小半天(南投鹿谷鄉的竹林村、竹豐村及和雅村3村的泛稱)為台灣孟宗竹發源地,其名聲雖沒有鄰近的溪頭響亮,但翠綠茂密的竹林秘境卻吸引了不少知音前來訪幽、踏青,尤其是媲美嵐山竹林的長源圳生態步道,無盡延伸的竹林海、平緩好走的健行步道,適合各個年齡層前來森呼吸,但風景美則美矣,蚊子照樣凶狠,造訪前記得要做好防蚊措施。

伴竹浪聲 踩入經典電影場景

長源圳生態步道入口就位於大馬路旁,順著指標再往前走100公尺才正式進入自然林區,石板小徑旁一邊是清澈見底、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的溝圳,一邊則是參天竹林。踏著石板續往前行,眼前景象也越發讓人讚嘆,大約走了15分鐘,翠綠的竹林海在眼前展開,讓人不禁聯想到《臥虎藏龍》電影的經典名景。小徑的另一邊通往孟宗竹林古戰場步道,不同於剛剛小溪流水襯竹的清幽,孟宗竹林古戰場步道讓人完全置身於高聳入天的竹林內,感受竹林特有的傲然風骨、輕柔之美。

站在林爽文事件最後戰役的古戰場(即孟宗竹林古戰場),看著竹葉隨風婆娑、感受微風拂身。(記者李惠洲/攝影)

佐春茶香 體感飽覽山嵐涼景

來到鹿谷除了孟宗竹海,大崙山雲海和高山茶海也是不容錯過的經典,尤其是4月底到5月初正值春茶採收之際,山間烏龍茶香飄蕩,帶給旅人視覺與嗅覺上的雙重享受。一整片茶田伴隨著銀杏相間,是為了避免專種烏龍茶會破壞高山水土保持,而施行的混合造林政策,也讓銀杏為大崙山茶園妝點出春夏嫩綠、秋天黃、冬天銀白的景致。

海拔高度約在1,500公尺的大崙山,午後就能看見雲霧逐漸攀升籠罩山頭,這時可以前往大崙山制高點觀霧亭欣賞雲霧變化,運氣好還可以欣賞日落雲海,但因早晚溫差大、風勢強,記得一定要帶件外套再來見證絕世美景。大崙山茶園今年4月底到5月初開始進行春茶採收,如想看茶農採茶的畫面,需在午前造訪才有機會。(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長源圳生態步道&孟宗竹林古戰場步道

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桃花源度假村停車場對面),免費24小時開放

官網:http://travel.nantou.gov.tw/inside.aspx(南投縣政府)

大崙山觀光茶園

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免費24小時開放

官網:http://travel.nantou.gov.tw/detail.aspx?type=legend&id=433(南投縣政府)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美食、住宿再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