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吹海風賞花海!北台灣「野百合」逾萬株滿山盛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桃園大古山花季、IG網友提供
2019/05/03 16:40

白沙海灘也能欣賞密集盛放的百合花。(圖/IG@3more_hi4提供)

每年4月~6月春夏更迭之際,除了朵朵嬌柔的油桐花盛開,同時也是野百合的花期,不只桃園大古山開滿8萬多株的花朵,形成唯美白色浪潮,北海岸沿線路段也有依海綻放的百合花海,雪白花瓣、翠綠葉子與藍天海濱構成三色絕美風景,母親節恰巧是巔峰期,可帶著全家人一同踏青賞花!

桃園大古山復育萬株白花!

野百合為台灣特有的原生種,分佈遍及全島,從海拔3000公尺高山到平地、海邊懸崖峭壁都可見其蹤影,不過由於棲地破壞及人為採摘,台灣野百合的數量逐漸減少,全台各地也開始進行復育的活動。桃園蘆竹的大古山就在去年成功復育8萬多株野百合,現在滿山遍野開得正美,花況已達7成以上,從桃園捷運A10山鼻站,一路延伸到大古山福山宮、山鼻彩繪邊坡、外社橋頭、坑口彩繪村等地,皆能一睹迎風搖曳的白花盛景,遠看就像覆蓋大地的皚皚白雪,展現清新脫俗之美。

大古山野百合開花達7成以上,週末還推出賞花列車。(圖/截自大古山休閒農業園區粉專)

捕捉美景也要小心愛護花朵,避免踩踏、拉扯。(圖/截自大古山休閒農業園區粉專)

DATA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子外段山腳小段

活動日期:即日起~5月11日

北海岸麟山鼻、富貴角燈塔接棒盛開!

百合花的開花期僅約7~10天,目前是到「台2線北海岸路段」賞花的最佳時機,包括麟山鼻遊憩區、富貴角風景區的百合花都陸續綻放,潔白飽滿的花朵開滿海岸山坡,與遠方白色燈塔相互襯映,迎風面海的意境浪漫滿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花吃團(@3more_hi4)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1 日 上午 3:07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倩蘭(@chien_lan)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8 日 上午 9:07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arles Chen(@cmjc0120)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5 日 上午 7:45 張貼

DATA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15號(麟山鼻)、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富貴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北台灣賞鷹拍野百合!週末必追活動情報懶人包
戲水泡腳池、全新溜滑梯!宜蘭「水火同源」躍升親子遊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