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義」樣的口味 南義風墨魚寬麵這樣做!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5/04 11:30

南義大利位於地中海氣候的農業區,富饒農產讓南義的義大利麵多了滿滿蔬果、橄欖元素,與台灣人熟悉紅白青醬不同,這次台北美福飯店西餐廳主廚Massimo要幫我們示範這道,呈現充滿不同風情的地中海風義大利麵「手工墨汁鯷魚蟹肉寬麵」。手工墨汁鯷魚蟹肉寬麵用道地的橄欖、番茄入菜,充滿地中海風情。(記者沈昱嘉攝)

手工墨汁鯷魚蟹肉寬麵

食材:乾墨魚麵80g、酸豆5g、蒜末2g、油漬鯷魚2片、聖女番茄50g、橄欖3顆、橄欖油少許、蟹肉50g、巴西里少許、白酒少許、雞高湯適量
調味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做法:
Step1起1鍋開中火,倒適量橄欖油將鯷魚與蒜末爆香。
Tips:鯷魚亦可以少許鹹魚替代,便是充滿台灣風味的墨魚麵。
Step2同一鍋加入酸豆、聖女番茄、切片後的橄欖、蟹肉拌炒後,加入雞高湯、白酒。
Step3起1鍋加1公升滾水,將乾墨魚麵燙8~10分鐘至熟。
Step4將煮熟的墨魚麵條加入步驟2鍋中,煮至收汁稠化,起鍋前加入橄欖油、巴西里、鹽、黑胡椒,快速拌過即可。本次食譜由台北美福飯店西餐廳主廚Massimo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