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開不到一成先別衝!「司馬庫斯櫻花季」入山總量管制、今起開放網路預約

文/記者蔡孟尚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2/04 10:30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今年採總量管制措施,自2021年2月12日至3月10日,車輛進出部落前需事先上網申請通行證,雖然目前櫻花尚開不到一成,想先安排賞花行程的遊客不妨先預約。(去年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的櫻花季即將到來,為避免遊客車潮卡在聯外道路造成壅塞,將採進出車輛預約登記總量管制以維持交通順暢,預約相關訊息可上網(www.smangus.org/permit_request.php)查詢。

看更多>台版濟州島在這!新竹全新橘子園野餐採果遛小孩

縣府表示,司馬庫斯櫻花季總量管制期間為2月12日至3月10日,管制地點為泰崗往司馬庫斯岔入口,預定住宿及露營的承載量共600人,當日來回車輛採預約制,汽、機車各限定100輛。

入住車輛也需於管制時間內進出,管制路段為司馬庫斯部落聯絡道,管制時段如下:一般汽車(四輪以上)可上山時間為中午12點40分以前、下午3點以後,可下山時間為下午2點以前、4點20分以後;中型巴士可上山時間為下午3點至3點20分,可下山時間為下午1點40分至2點。

司馬庫斯部落議會表示,因應防疫,即日起在司馬庫斯部落牌樓入口處量測體溫,37.5°C以上不得進入部落,進入部落必須攜帶口罩以利必要時戴上,並請善用部落提供的酒精消毒。

司馬庫斯栽種逾二千株櫻花,為整個部落妝點粉紅色彩,每年往往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去年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