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燴」煮!茶餐廳「滑蛋蝦仁燴飯」也能在家做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4/27 11:30

說到米飯料理,就不可不吃美味的港式米食啦!尤其本次介紹這道必吃的「滑蛋蝦仁燴飯」,口感滑嫩Q彈,搭配滿滿蝦仁,幸福感十足!快跟著台北凱撒大飯店王朝餐廳的王裕賢主廚一起出好菜吧!

滑蛋蝦仁燴飯

食材:白飯約3碗、雞蛋4顆、蝦仁200g、青蔥50g、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鹽少許、糖少許

做法:

1.青蔥切末備用,並把3顆雞蛋打入碗中打散備用。

2.將蝦仁開背去腸泥,加入1顆蛋白、鹽、糖調味拌勻後,放入熱水中汆燙撈起備用。

3.另起一鍋將燙熟的蝦仁放入,倒入2杯水(或高湯),可依個人喜好再用鹽、糖調味,並用太白粉勾薄芡,接著以畫圓的方式倒入蛋液後稍微拌勻,關火撒上蔥末,再倒至飯碗上即可。

 Tips:太白粉與水的比例為1:1。

材料簡單,只要蛋、蝦仁與蔥末和調味,就能做出飽足美味的「滑蛋蝦仁燴飯」!(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台北凱撒大飯店王朝餐廳主廚王裕賢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