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空帳、水中鋼琴!苗栗「無邊際湖景餐廳」體驗夢幻露營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4/23 15:37

勻淨湖園區的營地,設置4頂星空帳,中間則提供1處公共帳篷,除了可待在帳篷體驗「星空露營」,也可到戶外享受BBQ樂趣。(記者李惠洲/攝影)

誰說上山露營一定要手忙腳亂準備裝備、帶齊大包小包才能出門?位於苗栗鯉魚潭水庫上游的勻淨湖景觀餐廳民宿,擁有依山傍水的絕佳地理景觀,號稱可欣賞「全台最美無邊際湖景」。

旅人除了可在景觀餐廳、或入住民宿感受湖光山色之美,近期園區內還規劃了4座頂部鏤空的「星空帳」,結合貼心的「懶人露營」理念與完備設施,入住無需準備工具、也不需要動手搭帳。豪華程度直逼五星級的星空帳內,設有進口獨立筒床墊,吹風機、毛巾、盥洗用具等備品也貼心準備好,若需沐浴也可到戶外的洗沐區,相當適合露營新手或想在山中住一晚者前來體驗。

英國進口的星空帳外觀為尖頂的蒙古包狀,最大特色是帳篷頂端有透明天窗設計。白天時,日光自然灑入室內,走出帳篷外就可眺望鯉魚潭水庫的壯闊景觀,若擔心陽光刺眼,也可用內層帷幕將頂部鏤空處蓋起遮陽;月色初上時,敞開透明的鏤空「天窗」,就可躺在床上仰望漫天星斗,在不被打擾的空間裡獨享這片無光害的星空秘境。星空帳露營區中央,還設置1座11米的「天幕公共活動帳」,若三五好友、團體客群入住,可在公共帳篷區烤肉、聚會同樂,吹吹山裡的自然風。

來到群山圍繞的勻淨湖,除了體驗星空露營樂趣,廣達5,000坪的園區也值得走訪。園區內設置生態步道、開心農場,步道沿途看得到楓樹、梅花、櫻花、竹林等四季不同景觀;園區內的湖畔景觀餐廳,由於可坐窗邊欣賞無邊際湖景,是最受歡迎的打卡熱點之一。老闆還精心於餐廳外設計純白的水中鋼琴、夢幻的情人座椅等,按下快門便可拍出與後方鯉魚潭、山景連成一片的明信片般壯觀美照。餐廳外的戶外區域設計水中打卡區,有純白鋼琴、情人座椅等打卡裝置。(記者李惠洲/攝影)

除了夜晚賞星空,白天從星空帳往外看,日光通透的清新感,也別有一番風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3)795-1007、0985-311-91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70-2號
營業時間:餐廳11:00~19:00,無休。若未露營入園需用餐。
消費資訊:星空帳平日3,800元,週六及連假4,800元,每帳2人入住,最多可加至4人,加人需另外收費。15:00後進房,翌日11:00前退房,星空帳附下午茶、早餐。FB︰勻淨湖景觀餐廳民宿

 

露過別錯過! 苗栗天空之城

同樣鄰近鯉魚潭水庫的「天空之城」,是一座以歐風城堡為外型的景觀餐廳,入口處的歐式古堡、鐘樓造景,以及爬滿建築的藤蔓綠葉、城堡四周參天的巨木,讓人直覺聯想到宮崎駿動畫的神秘色彩,彷彿來到「離天空最近的地方」。

要前往天空之城,必須通過一段蜿蜒的道路,才能抵達這座位於山腰上的城堡。走入園區內,設有廣闊的草皮、戶外景觀座位區,以及最新打造的夢幻貓咪教堂,相當適合親子、情侶來場森呼吸之旅。需走訪一段蜿蜒的道路,才能抵達這座位於山腰上的城堡「天空之城」。(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3)795-1815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十份33號
營業時間:10:00~19:00,週末09:00~19:00。
消費資訊:門票200元,可抵用餐消費(未滿120公分不需購票)

FB︰天空之城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