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看展玩手作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3/06 20:38

現在在港區藝術中心裡,民眾可近距離與創作者一同感受藝術的美好。

台中市清水區的港區藝術中心,占地三公頃,以傳統書院風格做為空間配置,有小橋、流水、矮丘,古樸典雅,走訪其中更能感受到仿照閩南合院建築之美,室內空間除了有展覽廳、演藝廳等,園內的清風樓原是研習教室,將閒置空間改建後,邀請到五種不同類型的藝術家進駐,今年底前,民眾來參觀可近距離和這些藝術工作者聊聊天喔!

目前進駐的藝術家領域分別為茶道、油畫、雕塑、手工刻章與手繪插畫等,一樓教室的KWT藝術工坊,是由三位手作老師共同經營的微型空間,在假日限名額提供民眾免費體驗手工刻橡皮章、葉子拓印卡片、耳機塞吊飾等DIY體驗,每次來都有不同驚喜;隔壁則是小型藝廊,展示有四十年畫齡的素人畫家吳泮水的得獎作品。

二樓有畫家陳聰景的平面繪畫及立體雕塑,色彩繽紛且充滿童趣,近期忙碌地在各地進行展覽的他,總戲稱自己是藝術的遊牧民族,相信在這裡可透過在地體驗,增加創作靈感;還有從日本學成歸國的茶道老師蔡玉釵精心布置的空間,設有榻榻米、屏風與茶道用具,將台灣與日本的泡茶精髓融為一體,提供民眾泡茶、了解茶道的好去處。另外,還有小紅帽插畫,是由葉麗華使用彩色鉛筆與複合媒材創作,也提供免費繪本插畫創作體驗喔!

蔡玉釵的茶道融合了日本嚴謹的手法與台灣的泡茶手續,展現新的茶道精神。

陳聰景的插畫顏色鮮豔又大膽。

跟著藝術家做 DIY手工刻章

將可愛的插畫創作變為明信片,來這裡也能自己DIY做一張喔!

兼具藝廊與畫室的空間,可供參觀、學習藝術之美。

港區藝術中心的造型古色古香,即便是室外空間也很有特色。

DATA

連絡電話:(04)2627-4568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
開放時間:09:00~17:30,週一休
參觀前,建議先至官網http://www.tcsac.gov.tw/main/index.aspx確認各藝術家活動時間。

順道來走走:紫雲巖

就在清水市區的紫雲巖,是清水區最大的觀音廟,在地人又稱觀音亭,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建於西元1662年(康熙元年),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現在的建築於民國61年改建,香火旺盛,其藻井雕刻精緻,牆壁泥畫、泥像數量之多,紫雲巖門口左右兩側也有不少老店家,販售小吃或鮮花供品眾多,拜拜完也能來吃點小吃嘗鮮。

正牌米糕莊

來到清水不容錯過的便是要來嘗嘗有名的清水米糕,店家的肉燥採用豬皮與部分肥肉混上油蔥酥,而微黏卻不失Q度的米糕,淋上的自製醬料香氣十足,加上香菜提味,口感層次大大提升。來這裡必點料理還有排骨酥湯,炸過的排骨酥燉成湯品,吃得到肉質的鮮甜且入口即化,湯頭也很鮮美,與米糕相當速配。

DATA

連絡電話:(04)2622-0567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75-1號
營業時間:08:00~20:00,週三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