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蘆竹 坐賞夕陽紅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晉生、張雅琳
2014/03/26 14:35

社區發展協會設立的造型地標,將日落美景「框」起來。

位於蘆竹東北邊的大古山,早期名為「大崙尖」,連接林口台地與西濱海岸線,雖然海拔僅151公尺,但周圍沒有高山阻擋,天氣晴朗時,可北觀八里、觀音山,南眺觀音鄉大潭電廠和成排的風力發電機,還有像是桃園機場、高鐵、竹圍漁港等地標也盡入眼簾,每到黃昏時分夕陽西下,浪漫氣氛令人流連忘返,入夜後萬家燈火的夜景不輸台北陽明山,是許多在地人的私房約會景點。
大古山步道的入口處有座土地公廟,沿著步道往上走,木棧道的盡頭就是大古山觀景台,俯瞰遼闊平地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一邊欣賞高爾夫球場果嶺綠意綿延,視線往海岸延伸,則有紅色拱型的彩虹橋矗立在竹圍漁港,不遠處的機場方向,還可以捕捉到飛機起降的經典畫面,心情彷彿也隨著飛機畫過頭頂而隨之遨遊天際。

黃昏時分望著夕陽美景,令人著迷不已。

站在兩層樓的觀景涼亭上,可享受微風徐徐的舒爽,盡覽360度的展望景觀。

步道平緩,許多在地人下午會來散步賞景。

步道再加碼
同樣位於蘆竹鄉境內的五酒桶山步道,海拔僅約150公尺,但最佳景觀點可賞台灣海峽、大自然美麗風光和桃園國際機場班機起降,加上步道多為原始土石路面,不到兩小時便能走完全程,是一條很適合全家出遊的親山步道。

DATA

桃園縣蘆竹鄉山腳村上


海灣星空

在大古山眾多景觀餐廳中,「海灣星空」地勢最高, 32後花園置身在此可享受不被打擾的靜謐時光。戶外空間成排的咖啡座,讓客人沐浴在午後的優閒時光等待日落時分,直至夜的序幕悄然升起,萬家燈火就像平原上閃閃發亮的點點繁星。

海灣星空夜景

愛心造景是很受情侶喜愛的取景地標。

DATA

連絡電話:(03)324-3456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腳里7林大古路27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5:00~翌日01:00,週六、日11:00~翌日01:00,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