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廚示範「奶油雞肉焗烤燉飯」,做「義」燉飯好簡單!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4/13 11:30

想要煮出帶彈牙感卻又不會像未熟透的米心,洋城義大利餐廳主廚李金祐建議,可選用泰國米煮出軟硬適中的燉飯口感,再利用家中常見食材,搭配濃郁白醬和起司,就能輕鬆做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義式經典燉飯!

奶油雞肉焗烤燉飯

食材:白飯200g、雞胸肉塊100g、對切杏鮑菇1支、蒜末15g、洋蔥絲30g、紅黃彩椒絲15g、易入口大小的高麗菜20g、鮮奶油120ml、起司絲80g

調味料:鹽2.5g

做法:

1.起一鍋倒入少許油以小火將雞胸肉、杏鮑菇煎熟至表面金黃後起鍋備用。

2.加入蒜末、洋蔥以小火拌炒至香味飄出後,加入彩椒絲、高麗菜、鹽翻炒1分鐘。

3.倒入少許水、放入白飯拌炒至無結塊,接著倒入鮮奶油、雞胸肉與杏鮑菇,一起拌炒2∼3分鐘後,將雞胸肉與杏鮑菇取出備用,飯繼續拌炒2分鐘。

4.將燉飯倒入瓷盤,擺上雞胸肉與杏鮑菇後撒上起司絲,送入預熱200℃的烤箱烤5分鐘即可,最後可再用整朵或切碎的歐芹、小番茄、橄欖點綴。

把米飯依步驟與白醬和起司相融合,就能做出濃郁的奶油雞肉焗烤燉飯。(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洋城義大利餐廳主廚李金祐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