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水天元宮粉色大爆發!百株吉野櫻滿開、夜晚點燈更浪漫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景觀處、陳飛攝癮提供
2019/04/12 12:20

點燈的天壇更顯耀眼,夜櫻景致別有一番風情。(圖/陳飛攝癮提供)

淡水天元宮櫻花壓軸盛放!每逢春天,無極天元宮周圍的山櫻花、三色櫻、寒櫻輪番綻放,讓民眾免出國就能享受粉嫩花海重重包圍的夢幻感,而沿著天壇種植的600株吉野櫻,在眾人期盼之下,終於在近日迎來粉色大爆發,花況達8成以上,想賞花不妨現在就動身。

位在新北淡水的「無極天元宮」為北台灣賞櫻熱點,雄偉的圓形天壇、色彩鮮明的牆瓦配上樓高五層的壯闊,成了捕捉櫻花風采的最大亮點,除了白天展現典雅之美,夜晚寺廟亮起燈光襯托夜櫻景致,更是讓人誤以為來到了日本!此處的吉野櫻是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嫁接上日本吉野櫻,氣候適應力佳,能在平地大規模綻放,也因此造福廣大花迷,無論是搭淡海輕軌轉公車或是坐上市區接駁的賞櫻列車,都能輕鬆抵達。

今年受暖冬影響,以往3月中旬盛開的吉野櫻延遲盛放,根據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粉專表示「今(12日)停車場大石頭區花開9成,天壇周圍約8成以上」,目前吉野櫻已進入巔峰期,隨著清風吹拂,上演浪漫的櫻吹雪美景,花期預估可持續至4月中旬,旅客可趁著週末,追今年最後一波櫻花!

今年花期預計持續至4月中旬,東方寺廟建築搭配繽紛花景很唯美。(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粉白吉野櫻達到滿開盛況。(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茂密盛開的櫻花幾乎遮蓋住寺廟建築。(圖/陳飛攝癮提供)

 (圖片由陳飛攝癮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資訊:新北市交通局於4月13日、14日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頭班車8:00由捷運淡水站發車,末班車17:00由天元宮發車,尖峰約10~15分一班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比櫻花還美!南台灣「花旗木」滿開盛況 連她也打卡
繡球花季提前報到!苗栗「花露農場」營造南洋度假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