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大溪大艽芎古道 滿山桐花盡入眼簾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臺大翔 部分圖片提供/bobowin
2014/04/15 17:09

觀景平台視野開闊,天氣好時可以看盡整個大桃園地區以及滿山盛開的桐花。

步道小檔案

大艽芎古道是早年大溪通往復興鄉、羅浮等內山地區的重要便道,也是農作物運送下山到市集販賣的農道。隨著北橫公路開通,古道乏人行走而漸漸沒落。後來經由大溪鎮公所重新整修,成為大溪地區熱門登山賞桐健行的古道。由登山口到觀景平台約2公里,來回約2小時。

預計花期:約4月下旬∼5月中上旬

桃園大溪是早年通往復興的交通要塞,境內就有七、八條古道,其中慈湖附近的大艽芎古道是賞油桐花的重要景點之一,這裡的油桐樹樹齡都很久了,開出來的花跟數量都比別處大又多。

從大艽宮旁的入口處登至山頂觀景平台,全長約2公里路程。步道兩旁綠蔭蓊鬱,漫步其中幾乎不會曝曬在烈陽之下,舉手投足間呼吸到的都是山林中清涼舒適的空氣。特別的是步道採新舊古道並存的做法,保留左邊舊的石階古道,右側則是新的枕木古道,走在新的步道上,可避開濕滑的舊石階,又能欣賞到舊石階的古道風華。最前面一小段坡度略陡,建議年紀稍長的遊客先衡量自身體力再行攀登,登山時也要多注意安全。

出發約15分鐘後抵達鞍部,這裡是四處山徑交會之地,有座亭子可供歇憩。從鞍部再上行約10分鐘便來到山頂的觀景平台,視野極佳,可俯瞰山下埤塘景觀,滿山雪白桐花也盡入眼簾。下山回到鞍部時,建議可轉往福安古礦坑的路線,至下方岔路再左轉回古道,這段小徑路況較和緩好走,且桐花盛景比起主線可是絲毫不遜色唷!

產業道路一旁的頭寮大池中央人工島上,可見土地公祠和幾棵大樹被池水環繞,是這裡最著名的特色景觀「水中土地公」。

花現!這樣拍超有fu

接近古道登山口處有條小溪,落花流水意境極美,加上水中的桐花不像地面的花瓣被人踐踏,花形保存完整,拍起來更漂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