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 走訪口湖濕地藝術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4/05/01 20:10

候鳥走後,成龍濕地的創作藝術成為最新的賞玩重點。

濕地體驗,不一定只是抓蝦摸蟹,來到雲林口湖的「成龍濕地」,放眼望去,除了在水面上飛舞覓食的鳥類,也可以發現許多矗立在水面上的大型立體藝術作品,這是來自各國的藝術家精心創作,同時結合社區居民力量,營造出濕地環境、動物與人類之間相互依存關係的藝術作品,遊客可以賞鳥、看夕陽、參觀作品,在這處小村落中「用心」體驗漁村藝術之美。

成龍濕地原是片良田及墓地,因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加上民國75年韋恩颱風大雨積水不退而形成,成了魚蝦蟹貝和候鳥的天堂,前年國片「候鳥來的季節」在此處拍攝,加上近年來舉辦國際環境藝術節,重新打造成龍濕地。

虱目魚是口湖重要養殖魚類,德國藝術家的創作就在省道台17線旁。

美國藝術家創作「水餐桌茶坊」,利用蚵殼及竹子、麻繩等,在濕地中搭建餐廳和茶坊。

今年有來自義大利、比利時荷蘭及德國、美國與台灣的藝術家進行創作,主題是「on the table餐桌上」,主辦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主任王昭湄表示,養殖漁業是成龍濕地居民的生計基礎,透過這些藝術家的作品,展現魚蝦等養殖食物與環境的關連,例如遊客可看到荷蘭藝術家Johan以竹片編織的魚隨風搖曳,如同竹葉般又像是在水中隨風游移的魚群。

夕陽景觀公園是遊客及居民觀賞夕陽的最佳所在。

就連鐵皮屋都有大型專業彩繪, 也是遊客拍照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