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手捲一捲! 自製多重口感「花壽司」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4/06 11:30

日本料理店才能吃到的花壽司,也能自己在家做,簡單3步驟,就能做出和風好滋味,由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的主廚許創龍,利用在超市就能買到的食材,製作出創意獨具的花壽司。

花壽司

食材:壽司飯5碗量、小黃瓜切條去籽4條、蛋皮4張、黃蘿蔔切條4條、蟹肉棒8支、壽司海苔4張、美乃滋適量

調味料:香鬆40g

Tips:主廚許創龍推薦的壽司飯調配比例為白飯5碗、白醋200ml、糖100g、鹽10g;壽司醋是將白醋加熱,放入糖與鹽攪拌溶解,但不能煮沸以免揮發;而製作壽司飯時要趁白飯還是熱的時候倒入壽司醋,以飯匙拌勻米飯,讓壽司醋滲入米粒,接著靜置10分鐘讓米粒吸收壽司醋,即可料理使用或是食用。

做法:

1.竹簾平鋪放上1張壽司海苔,海苔上半部留下2公分空間,將壽司飯以0.5公分厚均勻鋪於海苔其他空間後,再撒上香鬆10g。

2.取一塑膠袋墊上後翻面,讓壽司海苔面朝上,再放入切條去籽的小黃瓜1條、蛋皮1張、黃蘿蔔1條、蟹肉棒2支,並擠上美乃滋。

3.用竹簾將鋪滿料的海苔捲成圓柱狀後,將壽司捲移至鋪平的保鮮膜上,用保鮮膜完整包覆捲緊,依個人喜好厚度平均分切,其餘3捲依序製作即可。

只要備好材料、動動雙手,就能捲出漂亮又美味的花壽司。(記者沈昱嘉/攝影)

本次食譜由綠舞國際觀光飯店的行政主廚許創龍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