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落的秘境開放預約!墾丁溪仔口、鼻頭草原感受原始之美

文/記者蔡宗憲  攝影/記者蔡宗憲
2019/03/30 15:35

溪仔口海岸風光不輸阿朗壹。(記者蔡宗憲攝)墾丁國家公園成立35年來,僅龍坑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開放民眾申請進入,今年首度開放兩處東海岸秘境「溪仔口」及「鼻頭草原」,3月28日起正式上線開放申請,原始秀麗的海岸線風光,也被盛讚「遠勝阿朗壹古道(琅嶠卑南古道)。」

這兩處祕境都在南仁山保護區東南隅,墾管處經過近兩年的探勘及規劃,設計出兩條全新的生態旅遊路線;位在屏169公路盡頭小海灣「溪仔口」,緊鄰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及佳樂水風景區後方的太平洋沿岸,是阿朗壹古道(琅嶠卑南古道)以外,台灣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溪仔口海岸有礫灘及珊瑚礁景色絕美,居民戲稱「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沒有人」,人煙稀少宛如世外桃源,海灣景色秀麗。

另一處遠在台灣東南隅的九棚「鼻頭草原」,有野放的水牛、一池一池的水窪、珍稀的植物、昆蟲,草原上可遠眺八瑤灣,遙想一八七四年的牡丹灣事件,壯闊草地與山谷更是美不勝收,透過社區解說員引領,更能感受這處私房景點的魅力。

這兩處生態祕境路線,墾管處野比照原有的龍坑及南仁山保護區總量管制作法,28日正式開放申請,溪仔口總量管制每日120人,解說導覽費用為每團(10人)3600元;鼻頭草原總量管制每日200人,解說導覽費用每團(10人)1800元,遊客需事先於墾管處官網預約申請入園及聘請導覽解說員。

溪仔口海岸風光原始。(記者蔡宗憲攝)

鼻頭草原綠草如茵、背山面海。(記者蔡宗憲攝)

溪仔口是台灣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

溪仔口海岸風光原始。(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