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潛往帛琉原始仙境!享火山泥SPA、水母共游同樂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蕭喬云
2019/03/24 08:00

帛琉去年底對台實行免簽政策後,掀起一波旅遊熱潮,目前台灣僅有中華航空直飛,4小時不到就能造訪以藍綠湖水聞名的牛奶湖,將自己塗滿綿白的火山泥,泡進湖中享受天然SPA,再到清澈見底的水母湖與可愛的黃金水母同遊,感受帛琉慢步調之旅。帛琉的海水不僅清澈且以多色聞名,交織出讓人讚嘆的生動色彩。(記者蕭喬云/攝影)

洛克群島潛水 徜徉絕美湖泊

帛琉為多個群島組成的島嶼國家,洛克群島(Koror)則是當中最有人氣的潛水海域,帛琉知名潛水景點也多在此海域。此外,洛克群島有許多潛水點因被珊瑚礁所圍繞,形成幾乎不受風浪影響的內海區或海洋湖泊,即使是不諳水性或潛水新手,1、2個小時後就可以在海中優游,讓人忘了水中恐懼,盡情享受海底世界。

牛奶湖・ 火山泥天然SPA

搭乘快艇奔馳在海上,當駛進Tiffany藍的海水區時也昭告著牛奶湖到了。聽著導遊解釋牛奶湖的命名是取自湖底下綿白的火山泥,而火山泥因有硫磺成分具美白功效,大家莫不躍躍欲試、亟欲大肆塗抹一番,正在擔心不會是要自己潛至湖底吧?只見導遊化身成人肉挖泥機,潛至湖底挖出白色的火山泥供大夥自取,塗抹完火山泥後可以靜待3分鐘,再泡進湖中清洗乾淨即可,比起潛水,此處更像是讓大家戲水、放鬆享受天然SPA的有趣景點。朋友之間互塗火山泥的過程中也是笑料百出。(記者蕭喬云/攝影)等身上火山泥稍微有點乾燥後,就可以泡進湖水中清洗,完成天然SPA饗宴。(記者蕭喬云/攝影)

水母湖・ 黃金水母伴游

距離牛奶湖約20分鐘船程的水母湖是洛克群島世界遺產所在地,此處因地殼運動形成與外海隔絕的海洋湖泊,少了天敵的威脅,湖泊中的水母大量繁殖且自成一格演化成無毒的黃金水母,讓遊客可以體驗與水母同游的樂趣,但近年因氣候影響、過多觀光客帶來的生態壓力使水母數量銳減,當地政府開始加強宣導保護生態的重要性。

進入水母湖前所有旅客都要先以湖水沖洗身體,並推廣穿長袖防曬衣取代防曬油/乳,減少防曬品汙染;與水母同游時,應動作輕柔、避免碰觸到水母,畢竟這些嬌客真的比大家想像的脆弱許多。

陽光下的水母湖呈現碧綠色,但走近一看則清澈見底,跟著導遊潛進水中,不會游泳者可以在教練的帶領下前進,不時會有幾隻水母向人靠近,若想要感受被水母圍繞,可以深吸一口氣跟著教練下潛至水深3公尺處,成群的水母盡現眼前,感動之餘記得不要用手摸牠們,也要記得在沒氣前浮出水面,反覆幾次後,很快就能抓到與水母同游的訣竅了。與水母同游時動作務必輕柔,才不會傷害到這群美麗的嬌客。(記者蕭喬云/攝影)水母湖中偶爾會遇到透明的水母,此為有毒的水母,記得離它遠一點。(記者蕭喬云/攝影)

DATA

帛琉當地無大眾交通,行程多由旅行社包船、包車,許多mini tour(小旅行)2人即可成行,旅客可事先透過台灣旅行社選購行程,或是在機場入境處都有當地旅行社櫃檯,但建議透過台灣旅行社接洽,通常價格會比較便宜。牛奶湖+水母湖為1天行程,不含稅、小費價格約95美元,需另外支付出海證100美元(效期10天)、水母湖許可證50美元。

下一頁>帛琉登山看瀑布 必吃貝類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