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嚕嚕米主題樂園」開幕啦!童話森林小屋神還原

文/記者林翠儀  攝影/記者林翠儀
2019/03/20 15:40

位於埼玉縣飯能市的「姆米谷樂園」在3月16日開幕,重現芬蘭童話姆米的故事舞台。(記者林翠儀攝)

重現芬蘭童話「姆米」(又譯為嚕嚕米Moomin)世界的「姆米谷樂園」,3月16日在日本埼玉縣飯能市宮澤湖畔開幕,擁有7.3公頃的廣大腹地裡,共分有北歐市集和樂園兩大園區,這是繼芬蘭之後全球第2座姆米樂園,也是亞州首座,開幕首日吸引大批姆米迷入場。

「姆米」是由芬蘭女作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創作的童話小說,有河馬外型的姆米是芬蘭的精靈,住在森林的姆米谷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冬天下大雪時所有生物進入冬眠,流浪詩人阿金總是在冬天來臨時前往南方旅行,春天時將他的冒險故事帶回姆米谷。或許可以巧遇阿金的水上小屋。(截自ムーミンバレーパーク粉專)

姆米的故事充滿哲理,其描繪的北歐自然風光也頗具療癒效果,在日本很受歡迎,飯能市以市內宮澤湖的自然資源爭取到「姆米谷樂園」落腳,兩大園區的北歐市集「matsa」率先於去年開幕,重現了姆米之家、燈塔與水中小屋等故事舞台和劇場、遊樂設施的主要園區則於16日開幕。

在姆米谷樂園可以見到姆米等童話明星。(記者林翠儀攝)

姆米谷樂園舞台,主要明星均登場。(記者林翠儀攝)

營運公司「姆米物語」社長渡邊基樹致詞時表示,這是日本平成年間最後一個誕生的主題樂園,有別於好萊塢型的主題樂園,希望帶給大家更高的幸福感。姆米谷樂園未來目標一年吸引100萬人入場。

今年正好是日本和芬蘭建交百週年,今天獲邀參加開幕儀式的芬蘭駐日大使佩卡.歐帕納(Pekka Orpana)表示,在芬蘭的食品和設計商品的圍繞下,彷彿置身於祖國一般。原著作者朵貝的姪女蘇菲亞也從芬蘭趕來參加開幕式,希望姆米童話帶給大家正向積極的生命力。

在姆米之家進行的剪綵儀式結束後,大批民眾開始進場,並聚集在Emma劇場前觀賞舞台劇「歡樂的姆米之家 春之始」,春的姆米谷在冬眠中醒來,姆米、阿金和小不點等人到山上踏青撿到一頂奇異的帽子,姆米因為奇異之帽大變身,嚇壞了大家。由於園區節目的策劃和導演者小栗了是人氣男星小栗旬的哥哥,因此也吸引了日媒焦點。

「姆米谷樂園」所在的飯能市,從池袋搭電車到飯能站,再轉搭直達園區的巴士約需1小時,雖然略為偏遠,但擁有豐富的自然風光,飯能市長大久保勝很有信心地說,「姆米谷樂園」將讓飯能成為日本的新聖地。到處都有可以打卡的夢幻造景。(截自ムーミンバレーパーク粉專)

園區限定餐點和周邊商品也超可愛。(截自ムーミンバレーパーク粉專)

 

DATA

MOOMIN VALLEY PARK

官網:https://metsa-hanno.com/moominvalleypark/

FB:ムーミンバレーパー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